close

圖:這是姿慧送我的臨別禮物,好厚一本就像教科書啦!

上一週,努力和各組不同人馬進行餞別聚會聚餐,場面都很正常,沒有特別誇張鏡頭出現,除了去唱歌那晚,兩位小助理拼命找人喝酒乾杯…〈ㄟ…是怎麼回事,到底是誰要離開要走的?搞清楚點咩…〉

我帶的其中一位徒弟,小惠;也繼Vodka乾杯女─姿慧,兔兔兔個沒完之後,也陣亡去兔了,只是,她是玫瑰紅啤酒女。在她兔過之後,也不知道是清醒了還是醉了,總之,和她聊著聊著就被抱住,然後讓她狂哭半小時,我因為心疼她的酒醉、還有耍賴撒嬌的可愛,所以她一面哭,我一面笑,但,情緒總會被感染,所以忍不住還是要笑著流淚。

人的心情、感覺是沒有辦法忍住的。在我於舊公司最後一天上班前一夜,窩在家裡的PC前,熬夜打著要給同事們的感性留言,配著向艾瑪要來的MIDI音樂,在卡農溫馨又富情感的音調中,我終於宣洩那如水庫般的湍流不止淚水,因為三年七個月,所有酸甜苦辣、好的壞的回憶,全都在此時變成我捨不得的記憶與眷戀,讓淚水在臉頰上奔流,我在倒數第二天夜裡,整理情緒。

突然有種很似曾相識的感覺。高中暑假是我帶夏令營的重頭戲碼,每次梯隊結束總要有閉幕儀式,還非要放些感性音樂、說些動人話語,再用手勢眼淚來讓小朋友紛紛齊聲而哭,滿懷的對大哥哥大姐姐捨不得,而剛是服務員菜鳥的我,當然是跟著一起掉眼淚傷心難過…。

只不過,哭到一個不行完之後,馬上下一梯的小朋友又來了!這下子,內心的情緒交雜在一塊,突然覺得胸口好矛盾,明明下午還哭到眼睛快要腫起來,過完一小時,又要扮笑臉準備迎新、環境介紹…。

現在的我,就好像是身在夏令營的自己吧?

告別CPC,隔天馬上投入新戰場的我,從每天忙來跑去、辦公室大吼大叫的環境中,轉換到一般公司行號的辦公室裡,大家都好安靜很有氣質耶!離開呼來喚去的日子,一時之間還有點不習慣,而且上下班也不用刷卡,這個,也不太習慣。

何時才有我表現搞笑功力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