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臨時起意相約的阿強串燒,造訪了小P夫婦家,意外發現小P跟我都是喜歡默默搜集全套廚具鍋具餐具用品的人呀。

週末至宜蘭樂活湖畔之森時,噗浪上漁友人妻正大啃鮪魚,原來到綠島團釣去了,捎來漁釣有成績,殺好魚等我們一起上桌共食。

原以為只是大啖生魚片如此而已,身為正港漁友的小兔可是擁有有次名刀(上面還刻有物主名字-兔),小P會日式三塊片魚法的功夫,讓在下佩服不已。(小P老師,下次要去你家上課唷~)

結果加上小p媽的加持之下,餐桌居然又多了客家鹹肉,還有綠島原住民熱心浮潛採擷的紫海膽,這頓吃下來膽固醇會不會爆錶?

還有鹽烤黃鰭鮪下巴、破布子豆腐蒸藍鰭鯓、炸黃鰭鮪佐烏醋汁、月桃葉魚粽,還有一大盤我跟TINA、東尼都很愛的下營滷味,來上一小杯北海道限定的國士無雙純米大吟釀,這餐真的太豐盛了。

紫海膽還有海潮的氣息,TINA直說有金桔味,一人吃ㄧ顆直接挖著食,想吃這餐得有許多DIY的功夫咧~

國士無雙08年六月買的,開瓶過感覺濃度降低了,多了許多甘甜,當然屬於果香花香的蕉飴調還是有的。

忘了說還有黃鰭鮪的魚頭熬煮的魚湯,綠島的阿珠阿姨說加入蘿蔔乾一起煮不用加鹽就挺有味道了,喝起來真的帶有微微鹹甘滋味,已經讓我想起那碗阿吉師的好魚湯了呢。

飯後甜點還有新竹均美蛋糕(但吃不下打包回家),還有現切水果。個人小小獻上前一日學做的巧克力布丁蛋糕佐上一盒小美冰淇淋,內裡鬆軟細緻的巧克力蛋糕加熱之後,配上香草冰淇淋,既濃郁又順口,開懷指數到最高呢。

下次相約TGIF夜,開什麼課我都奉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