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寒假的大休假期末尾,惦記著圖書館的書已經到了過期期限,趕著到台北還書,天氣陰陰濕濕的,卻也不得不趕這程路。

書還了,該以什麼打發單人午餐好呢?

想起剛放假時,和Jenny、Eu前往貓空杏花林之前,自中山站踱步到蕭魚湯用午餐時,途經的這家關東煮店。

冷冷的空氣,溫暖身與心的食物,關東煮剛剛好吧。

週間午餐定食可以選用4種日式黑輪,加上烏龍麵,OL女仕們皆可飽足,清澈的湯頭,讓齒頰都留香。

那個時候才剛開始營業數月,名氣不是挺有,不過已經有死忠的顧客,當我坐在位子上時,那位先生極力推薦著小小店鋪小小位子但是東西好吃、湯頭甘美,人又客氣的老闆夫婦。

自己的兩光日文,也沒法跟老闆多聊到什麼,和老闆娘稍微說幾句話之後,飽足身子暖和後,起身離去。

然後是陪同外賓到這附近,送客人進飯店餐廳用餐後,和同事步行到這裡解決午餐,再到MOS吃點甜甜。

好久沒來了,夏天都在八月裡氣焰囂張呢,和Clair走近舖子,發現我們的目的地生意興隆,客人把僅有的幾個席位全部塞滿。

雖說要等候一會兒,我們也不介意,在店外頭熱了點,不過邊聊天邊等待,時間可以過得很快。細心的老闆夫婦因為心疼我們天熱又在外頭等,貼心給我們關東煮定食沙必思多一種。






喜歡熬煮得入味的大根、吃起來綿綿細細柔柔的鱈魚豆腐。

恭喜老闆夫婦生意蒸蒸日上,未來聽說即將移至蕭魚湯巷子裡,有比較大的店面了。

好店不寂寞。

美味延伸:阿敗的元吉屋
【元吉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63號
電話:02-25111377
營業時間: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