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和十元分享美味帕莎蒂娜烘焙的麵包美味,冠軍的酒釀桂圓麵包外皮有彈性與韌度,內裡卻濕潤,麵包的香氣與甜度恰到好處,好吃自不在話下,說實話自己也不太愛桂圓,卻能讓我滿意,真不愧是冠軍麵包。墨魚麵包看來以為硬梆梆的外表,其實是個由內到外都柔軟的傢伙,黑鴉壓的全身,墨魚氣息濃厚卻絲毫不腥羶,隱隱約約的海潮味,讓麵包的芳香豐富起來。大滿足的早餐。

做事比我謹慎細心的她,努力查過火車時刻,但我們還是很倉促地東拿西拿好要出門的細軟,小孩當然也要拎,由我快速訂好小黃,搭著自鳳山往台南的莒光號,母姐會聊天兼照顧小孩,搭火車時光簡直是差比擬高鐵,無意識地抵達台南。

思思與瘦安是十元的高中同學,開車一齊來接我們,休旅大車載著四女一男(明明就是1嬰童),展開歡暢台南小吃行程。


公園口土魠魚羹,魚肉的表面裹粉不多,店家是以炸過的大魚塊,斜切成一小塊塊,羹湯清,所以一口魚羹一口湯還不錯,天氣熱趕著吃,結束後也來不及拍張店家的門口照。





卓家汕頭魚麵,生意興隆,因為十元來台南想吃的小吃之ㄧ,再熱也要跟著大家一起排隊,老闆夫婦一份一份的下麵,原本看著玻璃櫃裡的魚麵覺得麵條應該屬於鬆鬆軟軟的類型,沒想到挺有彈性的,滋味也清爽。魚冊湯吃起來比魚丸還要有意思,既Q又爽口,不曉得除了魚漿,老闆是用什麼做魚冊湯的外皮,是魚腸嗎?還是什麼?美味,難怪門庭若市。



福記肉圓,也是因為十元想吃,典型的台南蒸式肉圓,皮厚薄度剛好,裡頭的肉也新鮮不過於細碎,不怕熱不怕燙的,記得舀碗湯佐肉圓。










莉莉冰果店,我的指定。

不論是自己下來台南,還是帶學生到古城,好像都和莉莉擦身而過。包括曾在水果店對面孔廟外頭的子曰石碑旁,幫同事阿莎拍過照,怎就沒有決心過個馬路來吃個冰喝個飲料呢?應該是很有效率的事情嘛。

水果冰,用清冰厚厚包住,用湯匙撥開冰,就可以看見五顏六色搭配的當令水果。









粉粉的藍,淡淡的鵝黃,深藍咖啡館;一如他們網站的普普風格卻又典雅時尚浪漫的氣氛,門口的櫥窗實在高貴,感覺在裡頭品嚐蛋糕就是一種身分表徵。

千層蛋糕為該店招牌,各種口味皆有水準以上的美味,唯價格不太平易近人(130元/片,好像),想多嚐幾個口味也許得多幾個人一起享用吧。

台南有趣的雜貨風景...。


【公園口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公園南路交叉口營業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 2284039
【莉莉冰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 2137522

【DEEP BLUE深藍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傳真:06-2366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