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帶完學生活動後,在路口趕著學生陸續下車,急忙拿上外套、包包相機等..卻忘了腳邊的小袋子。

原本打算等上班日有空再請同事載我去拿,卻發現通勤的摩托車及家裡鑰匙放那袋裡,迫使我不得不硬著頭皮,趕著去拿。

出了辦公室就攔了計程車去追在重陽橋下等我的司機大哥,東西拿到了,也懶得再回士林,倒不如坐著小黃先回新莊去吧!

心裡懊惱著自己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平日都要三叮嚀四叨唸學生隨身物品別忘記了,怎麼東西掉車上這幕會在自己身上真實演出,小處沒注意到,真是。

就在停紅綠燈的當下,司機大哥接了通電話,好像是家人打來的。

就在下車時,大哥向我道謝,說道他已經兩個小時沒有載到客人,在這樣街上滿是人潮的週末夜,心情實在很沮喪,原本想提早回家休息了,誰知道載到我這客人,讓他心情好很多,所以要謝謝我。

這下忘了東西的事情,換角度想,也因此而帶給另一個人希望與鼓勵,花費的時間與金錢,突然變得有了意義。

別人的心情好了,自己也高興了。

圖片說明:攝自淡水捷運站附近的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