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定期造訪杏花林好像成了年度例行公事了,年前趕著2/5上去,卻意外太早探花蹤無影,撲一個大空,還讓每次都看見少少少花的阿莎,呼喝著下次再別找她來了,2月以來綿雨不斷,又寒又濕地,問過杏花林的老闆們,說是元宵過後花期才到來。

2/5當天還坐著小10到貓空站,跟著熟路老練的一位阿姐,一路漫遊步行到杏花林,老泉里這兒真的有很多租小小方寸地,自己種植維護的健康菜園菜圃。這位阿姐亦如是。

不過因為沿路雨勢滴滴答答的,牛仔褲的褲管過長拖著地,一路走著,邊偶爾掂著腳尖走幾步,致使隔天搭機到北京時,深深感覺小腿的乳酸大量堆積,連痠了兩天XD。

很希望能把賞花跟搭貓纜兩件事做一氣呵成,無奈每週一貓纜停駛固定維護,假日客滿為患叫人不敢領教的情況下,貓纜還是再等等。

惦念著杏花林,總是希望能夠盛開的花姿嬌顏,所以以為元宵過後或許能百花盛開齊放,2/23碰著運氣再上去看看。

呼呼的冷,雨唏嚦唏嚦地下,把杏花露臉的勇氣活力,似乎都打消了許多,獨留一些有衝勁的花苞,逕自默默悄悄地綻開。


仍不忘得到店家裡頭看看,正巧碰到阿桃草仔粿(據說口碑很好)蒸好出爐,Jenny買了一只蘿蔔絲口味一塊分享,粿身柔軟好入口,意外的完全不會過韌,可能是剛出爐的緣故嗎?蘿蔔絲亦十分噴香,好吃好吃,原本只想吃口意思一下,也忍不住多來幾口。一旁的其他遊客也大推芋頭口味。



順道買了紫蘇酸梅汁回家,一瓶100元,很甜濃濃自然香的酸梅濃縮汁,冷熱泡起來都適宜,不過冬天當然是熱熱喝才王道呀。以前買過的濃縮烏梅汁是屬於烏沉梅感覺,現今這瓶則是偏清爽酸梅口感的,很喜歡。



小黑狗子非常乖巧地前前後後悠閒遊走在花林與店內空間之中,忍不住拍下他可愛的模樣,老闆還戲言,要收肖像權唷,要買東西才可以,呵呵,有哩,一人一瓶。

總算是看到多一點花了,算是把一年一期的杏花林拜訪,達到某種完成度。想來探花的朋友們,這兩週應該相逢有期。











歷年來的花開....
【玩趣】杏花林明年再見
【玩逃】含苞初開一點點-杏花林<文字更新>
【玩逃】0210再訪杏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