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社團活動的賞桐與大溪老街行順利落幕後,同是美食里住戶的David問我晚點到底吃啥好,因為要從大溪回來前已經拋給我這問題,回到台北該答題了吧?

嗯,好的,那就上中正路士林捷運站出口,屈臣氏對面巷子裡的寶飽煲吧!

回到辦公室約略收拾整理好東西,大伙慢步走向目的地。當日此時想打電話去訂位對於寶飽煲來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生意很好,但只要稍微等一下位子便行。』電話裡的學姊這麼跟我說的。

這家隱身巷內的店,應該是士林在地人才會知道,眼看店裡店外都是等候的人,週日晚上的生意,果然搶搶滾。

直接進門去,詢問與等候帶位,順便先行就單點餐,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不過真的還蠻快的,呆在外頭苦無冷氣吹的同學們,並沒有消磨太久時間。大約10-15分,還包括點好菜。一邊等著,看著廚房裡三四位師傅忙碌張羅著。生意真是好…

每人15元,可自由取用白飯與熱茶,對於正發育或是食量大的學生團體來說,的確是很貼心的計費方式。


炒空心菜,清脆,新鮮,有熱炒水準。


糖汁排骨,不會濕答答黏稠,每塊排骨肉皆肉感結實,咬下口帶汁脣齒留香。


鱈魚,滋味一般,OK,覺得調味可再重些。


爆炒雙脆,原本點菜時並沒有刻意想也沒有特意問店家這是哪雙脆,不過大抵應該不出海鮮吧?上桌後發現果然與想像差無幾分,小輔們還說是因為我喜歡魷魚花枝,刻意菜單裡也得有這個的吧?

天曉得,這就是天意,就是隱約覺得應該也是花枝之類的,反正點就是了。


三杯雞,塊頭較大的雞肉,比起來,糖汁排骨較得我心。


沙茶牛肉煲,煲類應該是飽寶煲的招牌吧。料理可以將沙茶滋味入裡牛肉入得徹底,在燙口又熱騰騰的氣息中,嚐到牛肉潤滑又帶了濃郁沙茶的透實味兒。

喜歡,最喜歡這道。下次來多點幾個煲吧?


客家小炒,魷魚不乾,豆乾不乾,咬起來硬是不夠味〈我喜歡客家小炒的魷魚是用乾貨稍微泡水後,去下鍋炒的〉,可是,也好吃,屬於主料都肥鼓健康的客家小炒。

許多客人等外帶,好像可以先打電話來訂菜,來這兒就開心專注說話聊天,反正菜是快點快上又差不多快吃,花費實惠便宜。一張桌子七八人吃,也能小桌子一兩人點用,都合宜。偏港式的滋味,融合了點台灣熱炒,看來士林人都很熟悉這家店,在地居民來此用餐的不少…

八個人吃1300,一個人大約163。

用完餐後再找間店窩著喝東西繼續聊。

寶飽煲
台北市士林區福壽街3號(士林捷運站中正路口,屈臣氏對面巷子裡)
02-2831-3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