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班後才前往天母採買,準備溫習製作的春天限定─草莓提拉。原本的D&D食材店不知為何讓我鬼擋牆地,一直找不到,最後只好去了也曾那買過起司的佳馨。

將大致材料一一買齊後,Jenny妹嚷嚷著要吃小時候懷念的美食,我這為姐的只好恭敬不如從命,騎著小銀往石牌捷運站那兒駛去。

這個被Jenny妹在我耳邊唸了少說有一百次的阿財鍋貼,原本也不怎麼理會,但是Jenny撲通跳下車買好,我們又轉往下一家的79麻辣燙點好東西等待時,好說歹說地,就開始品嚐消化入肚吧!

阿財鍋貼的形狀外表都很完整,不容易破皮,可能是因為吃來也較Q硬底的感覺吧!肉餡很香,底部煎製的部分夠酥,跟Jenny說了,這酥脆部分很有吃日本煎餃的錯覺。一份10顆40元,酸辣湯20元一份,內料也挺豐富的,還好是兩人吃一份,要不然坐在麻辣燙店內還真想走人不要再吃了。



美樂蒂之前就說了,麻辣燙不但換店面換地址了〈在阿財鍋貼過來一點的巷子進入〉,連經營模式也調整,從原本的麻辣加熱魯味,化身為賣類似臭臭鍋的一份份小小火鍋,你也可以不點標準鍋,另外以單點方式享用那小鍋,但一樣東西也20元。

回想第一次吃麻辣燙是晚上要去華納威秀看電影前,幾人就在天母華納的4F入口休息處,幾個人拼命吃著麻辣燙的魯味,記得那次欣賞的電影好像是亞歷山大蒂,喔喔,記憶真是太深刻了。

麻辣燙的東西真是又有辣但是又讓人意猶未盡。湯汁可自行選擇辣度,雖然又麻又辣,但是就是有辦法讓人一口接一口,奇怪的魔力。

不過改成新式鍋食用,免不了還是會有遺珠之憾。因為你享用店家幫你配好的標準鍋,但那再怎麼吃,可能多少還是會跟你偏好的品項有出入。像我就很在意沒有豆皮這大眾又平價的東西呀~,儘管口味還是很不錯,而且店裡生意很好,但,過往的方便性與美味,依舊讓人懷念著。



最後到麻辣燙隔壁吃碗豆花吧!
這家的花生熬得不那麼軟,比較吃的出口感,粒粒分明並無入口即化,想來,比較沒有合我喜好,突然想起二叔家的豆花來了。不過,老闆家自製的黑糖粉粿,就甜度適中,既Q又好吃黑糖香味濃厚。

石牌的裕民六路進來,往前走到市場附近就有許多好攤可尋訪,這麼打發一餐,也是一頓飽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