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接待任務完成的放鬆日,就選在這樣的時間趕日劇進度。

引發真正想看【一升的眼淚】日劇動機,是在艾瑪老公的Tubasa看後分享文。

看到T大分享所寫的艾瑪也哭成那樣,隨便看個廣告就感動要命的自己,真不敢想像在實際投入此齣後會是什麼誇張的淚流成河情景?人家說請先準備兩包面紙才夠用,但是,就這麼沒有準備,只希望不要太誇張,心情有點硬撐住的我,就這麼開始了。

由真人真事改編主人翁─木藤亞也所著『一升的眼淚』,電視劇的女主角池內亞也〈沢尻繪里香飾〉剛考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高中,15歲,發現了自己罹患無法治癒、只會越來越惡化的脊髓小腦萎縮症,小腦細胞會慢慢被破壞、消失,四肢身體的運動神經慢慢退化,直至生命消逝...。

不備好面紙不代表自己具備了強忍不哭的堅強抗力,反而在一集又一集的觀賞中,兀自讓無聲無息的淚水,悄然落下,臉頰上滿是淚水,靜靜地,看著亞也對抗病魔的歲月變遷。媽媽潮香〈藥師丸博子飾〉,說的好,15歲,正是閃閃亮亮發光的精采日子,社團、戀愛、學業都是這時開花綻放,看見亞也心愛的這些東西一個個被迫要放棄,心中必定千萬個不甘心吧?

讓自己這麼跟著激動,是不是因為自己也是高中燦爛歡欣的滿滿社團回憶?還有那份萌生情意的15歲初戀?病魔選中了,但是為什麼?

摔倒了還可以抬頭看天空,要活下去,看著這部戲時,思緒常陷入選擇的長考,如果親人面臨了疾病死亡,自己能接受突然的撒手離世?還是心中曉得他這樣一點一滴生命慢慢在消耗消失?

看到醫生面對患者痛苦卻半籌莫展感受,他們應該也非常怨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吧?

女主角笑起來的模樣讓人想到深田恭子,也許是他左邊的小虎牙吧?那麼甜美,纖瘦型的美少女,男主角飾演麻升遙斗的錦戶亮挺挺的鼻子與嘴唇則不禁令人想到木村桑,哭累之餘,有這麼奇怪聯想,也算中場休息吧~

如果對生命質疑的人,或是工作壓力大、覺得準備學業太煩、對人生計較太多的人,都建議可好好看看這部~

延伸閱讀
一升的眼淚
一升的眼淚結局篇
【電視】一升的眼淚,令人感動而不自覺的流下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