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又發神經地自告奮勇負責煮食一頓午餐。

有開胃小點蝦仁炒蘑菇〈這裡加了一匙50年陳年酒醋調色調味〉,香煎微烤旗魚排,還有白酒蒜味鯛魚麵,鮮濃玉米濃湯。

原本以為自己拿出解凍的是一包花枝,沒想居然是魚片,天呀,魚排還有魚麵,欸,真是委屈了用餐的許媽跟十元還有小佐。濃湯是用跟公司員購的冷凍玉米濃湯湯塊,直接加水與湯塊煮滾便是。不要以為那只是湯粉之類打混的,冷凍湯快可是粒粒顆顆飽滿的玉米粒,外加還有胡蘿蔔跟馬鈴薯,讓我打點好幾道菜,還倒不至於弄到當菜,哈哈,感謝高科技。


下午到小佐家,他終於把我一個多月前直嚷嚷直叨唸卻仍不見可以大展身手好好試玩的PSII遊戲─太鼓達人,翻出了遊戲鼓與軟體讓我可以一償心願,狂打個五小時,嘿嘿!

會極度產生想玩此款遊戲的原因是─P哥某日收到社團朋友MSN傳給他的音樂檔,是當場把太鼓達人裡的遊戲實況音樂紀錄下來,其中背景鼓聲就是玩Game的人敲打搭配樂曲節奏的結果。超愛那首有甜甜軟軟女孩合唱嗓音『夏祭』的可愛歌曲。

當你開始打鼓時,會有鼓兒在畫面左上方針對你節拍與打鼓面或鼓邊、大力或連續作評語,如果打出可,就會出現普通雲朵或花朵,如果是良,就會有小鳥飛翔一一出來。可是打錯的話,鼓兒會出現對話框是一團雜亂的線,從鼓兒飛出來的也是灰灰黑黑的靈魂。

而且打的Combo越多,下方的和歌畫面越精采,而且預打移動的鼓音符會變成歡喜可愛的圖案唷!真是好有趣喔!哈哈…你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設定簡單、普通、困難三種模式,玩2曲競賽模式,如果得分高的話,就會出現隱藏歌曲呢!也會依分數來區分你的等級,目前自己最高只到太鼓一人前,哈哈,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吧…

平常的歌曲裡有許多日本的民謠、演歌、童謠等。像是森林裡的小熊、還有洪榮宏翻唱的台語歌、城市獵人早期動畫的片尾曲、七龍珠、命運交響曲、大搜查線的片頭音樂等等,通通拿來當成有配樂打鼓的曲目唷!

結果玩了一下午,還沒有出現朝思暮想的『夏祭』,更沒出現那首家喻戶曉的『科學小飛俠』曲目,也許,要邁向達人境界才有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