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

收信愉快! 最近的生活情形一切都順利吧!時間跑得好快,一下子已到了梅雨季節,連綿不斷的細雨頗叫人煩心呢!而距聯考的日子也剩不到40天了………

現在的心裡想什麼?已是好久好久都不曾捎信給你,有一陣子沒聯繫你,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好或不好,只是藉著和榕兒的聯絡,間接得知一些你的消息,並不特別想撥電話給你,(因為你也不好找),而捎信,自己更不肯定你是否真能接到,想聊一聊,就姑且一試吧!

頭髮留得那麼長,剪掉會不會心疼?!我也曾想把長髮理短,換個更清爽自然的心情,可是自己很捨不得,所以頂多修一下, 等到真想剪短的時候, 還不知要到那一天呢! 日子一天天過, 看著黑板上的數字越來越少, 有時免不了也會陷入心慌、茫然的情緒中, 想找人聊聊, 卻又不敢麻煩任何一人, 於是又重新埋首書堆,做一個認真的書呆子, 或著躲進音樂中, 拒絕接受任何一種壓力負在我身上。
在補習班上, 和六個人比較要好, 常一塊行動, 隨著日子漸增, 一對對的情人便產生, 唯獨自己沒有遭受”迫害 “, 或許該謝謝你吧! 這是很矛盾的, 也有莫名的情緒, 其實我並不想要這樣的結局, 可是由不得我的, 是不? 週末唸書唸累了, 常往山上或海邊跑, 你能想像七個人擠在一輛小車裡到處亂逛、到處玩的情形嗎?

真的是叫人好氣又好笑, 不過到山上看夜景, 海邊吹風, 倒很願意去做的事。 只是人不一樣, 有了不同的感受。二次上陽明山都起了大霧, 加上冷的很, 開起車來在小路裡, 都得特別小心呢!! 前一陣子考完是還跑去基隆, 半夜才回家。放春假, 也鬆懈自己的壓力, 和以前的朋友相約, 聊了很多過去的事, 才真的有”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之感觸。

其實, 自己是被動的, 在很多事方面, 都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努力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以前有想約你出來聚聚的念頭, 現在卻怕自己表情不對而作罷, 有很多事, 你並不坦白, 起先我並不在意, 而後卻成了傷害的主因, 這可能是你認為告別的最佳方式吧! 很不夠朋友喔!連個招呼都不會關心一下! 真是的! 真該罰!

珊和我有時都會提到你, 她罵我太傻, 但是真的不能怪我, 因為回憶那麼多, 叫我如何一下子就忘, 榕兒和瑜還問起兩人的近況, 我笑笑對珊說, 他們是同學, 你的近況, 他應該最清楚的, 而至於我, 是早不存在你的世界的。談到你, 珊也說, 你跟她提的事, 遠不及我來得多, 這代表著什麼? 我並不明白, 是你比較認真, 或著是比較投合??我沒有得到答案。現在也不想要答案….
心是很迷亂的, 在這種聯考之際, 似乎不該有這樣複雜的情緒, 但是, 或許就是藉著這樣的宣洩, 才會舒服一些吧!

總認為一定會有再聚頭之日, 所以我不執意去找你, 聯絡你, 讓一切的友誼到夏天再延續, 我給自己機會在8月錄取理想學校, 而你就太沒毅力了, 沒人盯著你就偷懶, 五專可不能當醫學院唸呀! 變得太老, 可沒人要你, 知道嗎??

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誤會了你, 只是不曉得情況成了這樣, 或許雲飄走了, 是風箏斷了線, 風停了, 而一切就該結束, 也許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知己, 是更美好的事, 可是擁有愛情也是件很令人愉快的事吧!! 我沒有赤名莉香那麼勇敢的愛, 可是我堅信自己的心夠真、夠誠, 這樣就夠了吧!

和以前的男朋友出去吃飯, 感覺並不奇怪, 因為我真的把他當朋友看, 時間也能沖淡一切的, 也或許太年輕的感情都不成熟, 或許也根本不了解是不是愛吧! 跟珊說老半天, 她還以為我是跟你出去, 我說你是失蹤人口, 只有當別人遇見你時, 我才能知道你是否還健在, 沒辦法, 誰叫你連通電話都不問候一下!!!

我給了如—你的電話, 她想要東西, 就直接找你吧! 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而幫你洗出來的照片, 如果要就說一聲吧! (景色很棒, 可是技術還有待加強喔!!) 老實說寄這個住址很不保險, 所以我確定了才寄給你, 好嗎?? 我很盡責吧?! 不過照片上的人, 除了你..我一個人也不認識, 我弟AND 妹妹問我都不曉得, 不過他們倒是有一個同感, 就是, 短髮比較適合你, 而我弟更說, 他留長髮會比你更好看!唉~拿他沒法子!

不曉得要不要捎出去, 或許又是封沒有住址的信, 無論如何, 總是表達了一些自己的心情。

祝:快樂.幸福



PS 小剛..萬芳..張學友的新專輯都很好聽!!

妮1995.5.22夜


======================================================================
後記:我考上凌沒插上的觀光
很難忘懷的一份記憶......



昨夜看到6年前的信
連自己都佩服自己的筆功真長
筆力超持久
**********************************************************************

原寫於2001.12.27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