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身體傷得較為嚴重,左下巴縫了4針,左手暫時在幾天內極度酸痛連舉動一下都嫌吃力,而左大腿及膝蓋處各有一大一小片不輕的破皮,以及腿上的數處黑腫淡紫淤青。

之前,總想著上班的時光很忙很累很想偷懶偷閒,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機會多多躺在家裡看書聽音樂,搞一個人的孤僻;沒想到老天爺也幫我做了這樣安排,是否是薄懲我的偷懶心態咧?總之,這樣的心願千萬不要在心裡默默的想,否則難保不會有第二個像小妮這樣遭遇的人。

剛開始休養時的生理心裡都脆弱異常,精神狀態也蠻恍惚,好像剛從鬼門關逃命回來似的,不過就一些看法來說,也算是。我親愛的老闆;視我如親妹,縱使在開幕期間,所有人都忙到人仰馬翻焦頭爛額,仍不忘每天來一通關懷的問候,關心一下我這個小半殘的受傷心靈,但是也許是突然而來的人生插曲讓我驚嚇過度,EQ上的管理也較不能控制,每每聽到了十分熟悉的聲音就忍不住想噴出淚來,整個眼框早早就盈滿了水硬是不肯掉下來。

唯一開心的是還有我男人每天來與我相伴,只是我睡著的時間多,也是很難為他了。每天最痛苦掙扎的時分是換新紗布,總是耗上快一個鐘頭的時光與我的皮膚、疼痛、不堪在進行一場拉鋸戰,連一個男人坐在一旁也別過頭去避免看到,直說『這樣我就想到你縫下巴的樣子,光是看都覺得痛呢!!』,而另一個讓我很困擾的事------進食也有些困難。一方面是因為有傷口的緣故,二方面是臉上有淤青,所以我只能小小口慢慢地吃一些較軟較易消化的食物,一輩子大概都沒有這麼淑女過唄….!過著這樣只用一邊牙齒進食十數天的生活,讓我越來越想念那些美味的小東西,牛肉、鱈魚香絲、牛腱片、小魚乾…….,喔~我的愛,我只能默默在心中暗暗地哭泣,期待有一天早些快快康復,才可以重回往日雌風,盡興的大啖美食哩!

肇事的是一位夜補校的可愛妹妹,她在我在家中休養期間仍是很負責的與她姐姐不時地來探視我,而我心中卻更覺得自己沒用,怎麼摔車還是被一個小女孩撞?!真是非常給她不中用!約一週後我的下巴縫合可以拆線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拆線的時候那位醫生真的好像在夾我的肉皮哩!有種夾豬毛的感受,當然就更別提我主動說起我的大腿傷口容易粘住紗布一事……。我正和醫生一邊聊一邊說,突然刷一聲,腿上的紗布就飛也似的不在依戀我的皮膚,但是付出的代價是------兩邊有泊泊的小血注流出,我不敢尖叫怕沒事嚇到人,只能用力的抽氣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又沒用的掉淚。結論是,台大的醫生很不懂得憐香惜玉。

當天回家時發生的這個小意外,我的記憶不復以往,被摔出去後的片段一概不記得,只得讓我慢慢復原時再慢慢地回想,在神清氣爽的醒朗中,我開始隱約有印象自己似乎有被抬上救護車嗎?坐在台大醫院外的小涼亭裡,被和煦暖洋的冬風緩緩吹弗著,又想著好像摔落到地面時,我似乎還有意識,地面上是濕濕的,而天色真的很陰暗……。回到家後,那位妹妹又來訪,大家也都蠻聊得來的,問起一些我沒記起的事,她居然回答說
『那不是地上有水……那是你的血啦~......。』很委屈地說著
『你眼睛是睜開的卻說不出話,然後手抓著我......』更為難了...
『我用我的外套幫你把下半身遮起來,到了醫院才知道都沾滿了你的血....』

ㄟ.......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挑起這種不開心又可怕的回憶,只是每個人都該有權利知道自己的真實遭遇唄!總之,就像我的一位老大哥同事所說的,『你已經經歷過一次,所以就像種牛痘一樣,免疫囉!』而一個小小原因也不是真刻意要趕著上聊天室,讓社群裡的朋友都為我擔心,大家的熱情著實也讓我好開心,在家的無聊日子,都由網路來為我排憂解悶,也和一些人更為熟識囉!後來養成一種不太好的習慣,天天都要上聊天室,這算不算摔車後遺症呢?

其實我的血液裡帶點忠狗及被虐的個性,所以在滿臉滿身是傷的時候,就天真的問起爸爸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工作,遭來了老爸的拒絕及我男人的一頓碎碎唸,可是,說實在話,當我看到自己公司的賣場盛大開幕,成為新聞焦點的目光時,我卻不能和我的工作夥伴及同事們共進退共甘苦,只能從每天的報章雜誌新聞報導裡得到片片段段的了解,看著電視上的螢幕,心底裡的那份萬分極不甘願都讓我又想使熱淚奔流......。所以人家說太易感的人還是很難搞,還是學著不要太易感的好。

Anyway,我復原了,也開始了正常上班的日子。謝謝,謝謝大家。我覺得幸福。

原寫於2002.1.15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