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拖著四輪傳動行李箱、身上揹著好幾公斤的背包,此刻,我們三人就像是來到義大利的負重髦牛一般,有些吃力的把行李拉上火車。

事實上購買車票很便利,看到一個上藍下綠的F斜體LOGO字樣,就表示那是TRENITALIA可買火車票的地方,換言之,就是可以買票。說英文的簡單單字都可溝通,再不行的話,就比手畫腳吧!當然,目的地你得說得出來,否則指得出來單字也能接受,從機場到羅馬特米里Termini車站,約25分鐘車程,8.8歐元,折合台幣352元,小貴。不過只能安慰自己,你可能一生只來這義大利幾次或甚至只有這次,想想,也是划算。

記得,上車前,要使用車票,在車票確認機上插入票卡Check in年月日時間,有點像是驗證,這樣驗票員查票才知道你有沒有偷偷上車沒買票或是買得不是上車時的車站票囉!

包廂內有吸煙與非吸煙車位,不知道是否是歐洲人癮君子特多,非吸煙室座位做得很像VIP包廂,座位數很少,搞得我和艾瑪與學長以為那是給特定VIP坐的,於是坐在長長可吸煙包廂內,看到有人抽煙也敢怒不敢言,只能三人有說有笑,期待著特米里車站的到達。

隨著火車快駛,看見一畝一畝已經收成的光禿禿麥田在那裡歇涼著,艾瑪指著那捲成一捲捲好似木材蛋糕的稻草捲,開心說著,那是歐洲素來的典型畫面,有趣的現象。我倒是想像著那麼大體積的稻草捲果真是木材蛋糕的話,簡直是吃幾百年也吃不完吧?

終於,特米里車站到了!

下了車後,馬上有外國的車站就是比較大的感受,不,應說是,大非常多!全平面火車車站,所以在地面上你要找自己所搭的月台號碼一目了然,只是…,真的,很大。從達文西機場與特米里車站往來的火車月台大多一律都在26號月台〈26號,你看比台北車站多出了22個月台〉,不過,從此號月台走至前站距離很有一段,如果我估計的不誇張的話,可能有半公里吧!啟程的體力充沛,等到回台灣時,我和艾瑪可是憎恨這段長到不行的月台路程,一路拖著重得快拖垮人的行李,一邊咒罵到月台旁。

一進車站內,就會慢慢發現這的確是觀光重地的匯集點之一,各色人種各國人馬皆有,當然,大城市就要治安問題了,不由得將身上的背包挪前,行李也拉得好緊…。
火車站的下面就是地鐵站,車站內的商店琳瑯滿目,我像鄉巴佬一樣地好奇四處張望,卻也不敢表現出太號呆的樣子,免得有人覺得我是肥羊而對我下手。出了車站,我們三人開始謹守LP〈Lonely Planet〉旅遊手冊上的指示與說明,在義大利紅綠燈只是當成參考用的,義大利人開車不會禮讓行人,唯一會有禮貌客氣的,大概就只有修女吧!

沒想到…,是真的!我們正對著過馬路該不該遵守交通規則此事疑惑著,一輛輛轎車都不理會你也似乎不大理會號誌地通過,這下,有一車修女們真的停下來讓你通過咧…這個…怎麼說呢?LP手冊編輯們,你們的資訊給得很精準…。

在義大利,你有台北與羅馬的交錯神經錯亂印象。因為地面都是石板路,拖起行李來窟窿窟窿的,很不方便,所以再次強調,沒事不要帶太多或帶太大行李。抬頭眼見的也都是鐘樓、教堂,有許多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讓人開始期待著義大利之旅的愉快與獲得。不過人行道旁一整排機車停靠,你又開始懷疑這裡是到底是台灣還是義大利?尤其突然有人騎車從你身旁呼嘯而過,可能就得常拍一下自己腦袋。

告訴自己,這是義大利,嗯,沒錯。
**********************************************************************
圖片說明:92.7.4.妮拍攝。要回台灣的當天早上才想起來沒有拍車站站口,補拍一下,以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