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是夜半一點鐘,眼皮沉重、身體的肩膀不住地往下垂,可是仍然奮力地想要動動手指頭,打些東西出來,就如同我坐在那班飛往羅馬的CX-293。雖然身子好累想要再多睡一會兒、多瞇一下,可是身體就是告訴我,想動、想到處走動一下。

先由傍晚出發至香港的CX-401,看來似乎有飆機性格的機長,在原本應該飛個1小時45分結果不到1小時10分的航程就降落結束,領著滿班的飛機與機組組員,就這樣把這群只吃了機上備餐─簡單三明治一枚,還咕噥著哭么肚皮不過癮的旅客,送上了赤鱲角機場,我心裡猜疑著,該不會是機長快點收班好去吃大餐吧?

不管了,三個人在這新穎啟用沒幾冬的大機場內,做一個簡單的機場Tour,沒有人是領班、也沒有人當導遊,隨意的看自在的拍照,我和學長從中正機場就不斷見識到拍照女王─艾瑪的內在深厚功力,所有任何不能錯過、新鮮有趣的、奇人異像的、還有好玩或不好玩的,通通…給他照單紀錄下來便是。

在登機門候機時,機長與副機長們,就恰好坐在我們的正前方討論著今天航程的整個細節與安全事項。原本,對於飛翔在天空中的航空職業是充滿著嚮往與憧憬,不過箇中的辛苦與複雜性也不是我們行內人所懂。尤其,近期看了日劇【Good Luck】之後,機長要對突發而來的天氣、機身狀況還有客人臨時的健康問題得一併考慮進去,飛航的穩定性與搭乘的舒適感也因為專業度,品質有所高低。因此,更對Pilot們,懷抱著尊敬與感激。

不過經由去年的華航空難之後一週,馬上又出發飛香港吃喝遊樂,自己畏懼死亡的卒仔個性馬上一絲不露的現形,一會兒只要有飛機上上下下的絲毫偏差,我的心跳跟心情可就跟著上下擺動,挺難不緊張。

空服員伺候著機上N百名旅客,忙碌來回地走動著,當然,全球尚未從SARS的恐慌中解除,飛往義大利的航程上也發放了檢疫表格,望了一下不想在剛上飛機就為此傷腦筋,學學我左邊與右邊的義大利女男,先休息唄!

一下子沒辦法馬上進入夢鄉,加上小小的不安,決定好好地看遍各頻道的影片,舉凡港片、日片、西洋片、影集、卡通,能看的我通通都看了,只希望再睏得不能再睏時,好好地用力睡一個長覺。不過經濟艙就是實惠精小,我的前排坐了一對香港情侶,看片子卻特有情緒,喜興被激起到狂笑不止時,機艙的座椅被搖晃到震動的厲害!我那連接在前座座位的螢幕,就這麼跟著時動時不動,可說是看的又辛苦又好笑又很…睏。

事實證明,一覺到天明,並不可能!大概猛睡了3小時多,擁擠的座位讓我想站起來走動,可是我的右邊是一位身材高碩長得很挺有個性的義大利人〈不要問我為何知道,我沒跟人家搭訕,是寫檢疫表格時,不小心瞄到他恰好是位義大利人…〉他正睡得香甜,自己也沒有勇氣叫人起立,擾人春夢…

更恐怖的是,我是一個豬頭,知道要坐長程飛機,臉上還上著粉!天!好不容易有時間起身進洗手間,眼裡滿佈紅血絲,臉上泛著油光,看來有點些許奇怪,總之,差不多就是一個沒卸妝倒頭就睡的女人,醒來照鏡子那副模樣吧!

梳洗一番,迎接早餐的餵食時光來臨,原本乘坐短程航班到香港時,見到那簡單無油脂的三文治,我和艾瑪灰心的以為CX的空廚餐飲就是這個樣了,不值得令人期待。沒想到長程歐洲線航班的餐飲還挺讓人放心,餐點飲料都很可口,當我早餐吃著蛋捲火腿片時,想著這清晨的陽光應該是照射在歐陸土地上的吧?心裡想想不由得再度興奮雀躍了起來,一口一口興致高昂地吃著早餐,不過兩旁的義大利男人與義大利女人都沒啥進食東西,我想,這會不會又是另一種瘦身方法,也可能是他們對飛機餐一點興趣也沒有,心地思念的還是媽媽的手工擀製麵條PASTA吧!越想我的唾液分泌的越旺盛了,還是別亂想的好。

降落之前,我和學長都聽到一陣落落長廣播要台灣旅客注意一下,等到完全降落之後,CX用華語再次呼籲台灣來的人客,乖乖原地坐好,等著人家義大利機場檢疫局來爲我們這七小福台灣人,機上唯一七位台灣旅客進行體溫檢測。空服員貼心請我們到商務艙稍待與歇息,艾瑪以苦為樂,要我們另外兩個好好享受這『焉知非福』的短暫好野人時光。

不過,好野人只當了五分鐘,而後七小福被一台大型機場接送巴士送至海關檢疫處,好好量過耳溫,檢查簽證與檢疫表,義大利人海關秉持著他們向來的隨性輕鬆的天性,自在從容地幫我們驗過正身〈確認護照與簽證啦〉〉,這才放一干人行進義大利。

拖著行李進入洗手間,做變身行動,在衣服裡扣上肚肚包〈內放重要證件與大鈔〉,哈哈!完成!

可以大步大步向羅馬邁進哩!

**********************************************************************

圖片說明:92.6.28.妮拍攝,我挑選的蛋捲餐,內除了有蛋捲之外還有火腿、番茄、蘑菇、薯餅,右邊是草莓優格,當然還有小圓麵包與果汁,茶、咖啡、水果,很充分的營養,也挺豐富的早餐組合,開心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