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和到日本交流協會辦日簽的小狸相約午餐,開始感覺隱隱約約的眼睛刺刺與小癢。

小時候眼睛常常生病,通常都發生在夏天,不知為何每年都要當一次兩次紅蜻蜓,重點是我鮮少去游泳池、海邊這種藉由水上活動會傳染的媒介場所。難道,是沒有隨手清潔?亂揉目揪?

得了角膜炎或是急性結膜炎,而且還會和同床共枕睡的十元互相傳染,之後會被老爸抓著去眼科治療用硼砂洗眼睛,這事可能次數蠻多,所以腦海中依稀記得。十元怕痛,一邊洗會一邊哭,可是這樣到底是硼砂在洗還是眼淚在洗?可能是雙重洗淨喔!而我強裝勇敢忍住不哭不叫,老爸要十元學她老姐,勇敢一點。天曉得我是不是怕得連叫都不敢咧?哈哈!

上了高中,在陽明山上的菁山露營場歷經第一次帶兒童夏令營的時候,由於新手上任,當隊輔可說是戰戰兢兢盡忠職守到無微不至的地步,輪班守夜也打不了瞌睡,難得!〈這樣的鬥志只維持了前四梯…〉

這般朝夕相處下,離別來臨多少的不捨情緒,通通被那惹人催淚的萍聚一歌死命不停的repeat重複拼命放送,搞得大家全都哭得稀哩嘩啦的,重點是─夏令營有水上活動!結束後,我不知道自己是哭到眼睛腫發紅,或是觸發了結膜炎的先機,就降子,我中標了。第二梯原本就要回家休息一下,結果變成了小黑兔紅紅的眼睛,曬的黑又眼睛紅,老媽以為我在山上是怎樣了哩!

由於那時是沒有所謂的大哥大這麼先進的科技產物,一律使用水壺般的對講機,在營地傳話千尺。紅蜻蜓的毛病是會傳染的,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中標、中獎,於是乎∼

『紅蜻蜓一號呼叫紅蜻蜓二號,聽到請回答』
『紅蜻蜓二號收到,Over』
還有
…『紅蒼蠅3號呼叫紅蒼蠅4號』
〈我比較喜歡紅蜻蜓〉

至於,為何要叫紅蜻蜓呢?十多年前的那時候,當紅很殺的除了對你愛不完之潑水郭富城外,還有青蘋果樂園的小虎隊,某專輯裡面的某首『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的紅蜻蜓…

說到這裡,七年級同學不懂就請勿裝懂好嗎?想保有一下五六年級的純真青春回憶∼∼

扯了那麼多,才說重點,昨天又有了紅蜻蜓又飛回來的感覺。

不過眼睛後來一覺之後,舒服許多,可能真的是睡不夠,所以它才會想飛來找我敘敘舊吧!

可能還是看一下醫生保險些。

我有紅蜻蜓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