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後的補班學校不必上課,同事相約Mei家小聚泡茶,只有大人的聚會,應該說只有女生的聊天。

早起整理一下家務,半小時前出門,步行方式前往,途經常光顧的鮮綠蔬果行,檢視一下節瓜是否在架上,發現黃如意(黃節瓜)也上市了,是否意味著夏天的腳步近了?

走過一次就不會忘的路,因為一樓有裝修的人家不多吶,瞧見Mei正練習鋼琴。入門空間裡滿是南管吹奏的音樂與京曲,噢,本人跟這些很不熟。

上午,先用康福茶舒服身子,我們以莉帶來的堅果子搭茶,大家陸續抵達後,端出所有可利用的食材就讓我發揮,讓Mei帶著兩位淑女參觀家裡。

先起一鍋水準備燙青花椰,將小樹(青花椰)切成更多小小樹,末端菁梗的部分將外面硬皮去掉然後切片,一起燙過泡冷水保鮮綠。

蘿蔓生菜去頭,剝一片片洗淨,儘量弄乾水分,切成約3cm小段,擺進大不繡鋼盆待材料混合調味。

鮭魚、鯛魚片用紙巾將水分吸乾,用海鹽跟胡椒調味略醃,放著待煎。

節瓜去頭尾,切約0.8cm片備妥待煎。

櫻花蝦香腸,擺進電鍋,用一碗水蒸過然後再擺進小烤箱烤一下上色。

番茄去蒂洗好,粒粒切對半佐沙拉增色增味,粉甜的小番茄。

鍋子倒入一些橄欖油,鍋熱放入節瓜,煎至略有焦黃色,加鹽調味,起鍋。

同樣起鍋起油,鍋熱放入魚片,約中小火煎熟。

Feta起司節瓜沙拉,讓同事們組合拌勻,魚片煎得都完整,呼~

櫻花蝦香腸裡頭應有加山葵的調味,有嗆感。來片桂來標麻辣腸,我就想念起家裡的白酒了,這麼優雅的環境,古意的餐桌,歐風的菜餚,喝個自然紅茶,還有米哥的蒜味麵包幫助大飽感。

每個人都是滿滿一小盆沙拉,盡是綠意鮮味滿點的沙拉。


午後,又開始龍眼木炭煮水泡了好幾款茶。

先是王德傳的文山包種茶,輕發酵的綠茶,香氣滿滿,爽口微甘好入喉。

然後是武夷岩茶大紅袍。濃而厚實的飽滿。

再來是野茶。(忘了是哪一款名)粉重,更厚濃。

六安籃茶,製法類似普洱,喝起來也偏濃厚。

趕緊再喝回文山包種茶。

晚上坐在教室上課時,可能是真的是喝太多款茶,心跳有點快,也許真是茶醉了。

極愛的巴哈G大調No.1無伴奏,這次Mei放了傅尼葉版本,謝謝分享。


離開前還是見到上完課也在安親班寫完作業的若水,小女生太久沒看到忘年之交(其實也才三周吧),初時有點害羞,不過說再見前還是很感心的跟我擁抱告別一下。

下次等你在,再跟媽媽阿姨還有新朋友一起做料理用餐唷!


周日下午到小七領書時,發現小七賣水果之外,也賣蔬菜凍肉片跟雞高湯,真不愧一個人的經濟最佳夥伴,以後下班不怕沒有菜可以買,隨便回家也能炒燙個青菜不怕營養不足,攝取膳食纖維不夠囉。


假日,看完了一部日劇,更了解改變的重要。還有,每個人都需要留些時間給自己。只是想著晚上要煮甚麼麵,利用時間小寐一下,馬上做夢夢到替家人張羅晚餐。


因為柳宗理鍋而變得貴氣的家常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