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小小空檔,4F的夥伴備上一杯奶酪,看著它,想到那日款待好友們的偽豆花,呵呵。佐上藍莓醬就有西式的風格。


【番茄蝴蝶冷麵Pasta fredda】

「Farfalle~,義大利文的蝴蝶結。」


先把要拌的蔬菜準備好。烤茄子、已經去皮的烤甜椒條、烤節瓜片,去核橄欖、一些些酸豆、一些小番茄對切好。

起一大鍋水準備煮蝴蝶麵,鍋大水多才好煮,麵才能滾得自在,水滾再放鹽,才不會傷鍋。老師的一人份麵是70g,旁邊友人喃喃說,我們....都要吃90g才覺得夠耶,還不算旁邊的配菜.....。煮麵時間就是包裝上頭的時間少個一兩分,若有時間,起鍋時濾掉熱水,淋上橄欖油,待涼。但因為上課時間掌握緣故,我們還是過冷水把麵沖涼。


較厚的鮭魚對半切薄些煎好,放涼後用叉子撥碎待用,有皮的話就皮那面先下鍋煎烤,Pepe說她喜歡烤至中間還略有一點點生,因為煎好時還有熱度,溫度會把核心部自然熟化,這樣魚肉嚐來最為柔嫩。

烤茄子片切絲、將材料一一放入鋼盆,當然別忘了鮭魚,最後放入煮妥的蝴蝶麵,我跟b姐妹小小吒舌說,料比麵多呀,幸福捏...,將所有材料拌勻,用鹽、胡椒、橄欖油調味,冷藏30分即可享用。







【提拉米蘇Tiramisu】

課程中Pepe常常聊到跟媽媽相處生活的點滴,她們母女的感情一定很好...。


因為提拉米蘇在義大利就是一種常見的甜點,所以各家都有不同的自我版本,傳統的都使用手指餅乾,也有人用海綿蛋糕,都可。席間聽到Pepe講,也有甚麼公爵利用提拉米蘇特殊的配方,強壯自己的能力,有甚麼長長的功效,搞得大家都哈哈大笑!比較有趣的一個典故。還不如"帶我走"的那句話浪漫,也有男孩做這個甜點給女孩吃,希望留住女孩。

我記得自己開始動手做的第一個甜點(國中課家政課不算啦),就是提拉米蘇。用打蛋器徒手打勻蛋黃醬、鮮奶油,真是要喊一句媽呀累慘我了。Pepe邊做邊說,其實就是把材料組合起來而已。(笑)

還提到義大利媽媽們說,如果兒子的女朋友第一次上門就帶自己做的提拉米蘇當送禮的話,媽媽們就會想著,唉呀這孩子應該是不太會做菜吧..(又笑)

首先蛋黃+糖打勻加入,中間可隔水加熱,加速蛋黃乳化。打發鮮奶油,到軟滑起細泡不會動的狀態,兩個拌和在一起,然後加入新鮮的馬斯卡彭起司(Mascapone)這次作的蛋黃起司醬版本是蛋黃加鮮奶油的,也有人是蛋黃+蛋白打發的,如擔心有細菌問題可以用此版本。


老師帶了自己的摩卡壺來煮Espresso,倒入咖啡粉,中間用手指點出一小洞,喃喃說媽媽說這樣比較好喝,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何。媽媽的神奇魔法,Pepe老師也傳承到了吧...

煮好的咖啡快放入糖,才能融化。順便加入瑪沙拉wine,如果沒有,用咖啡酒、萊姆酒、白蘭地都行。

準備好容器,手指餅乾沾兩三下咖啡汁,一一擺入容器中。鋪好一層餅乾再舀入蛋黃起司醬,看要疊幾層,大致都是疊兩層餅乾兩層起司醬。





做好後放置冰箱冷藏至少2-3小時,要用時取出灑上可可粉就是美味的提拉米蘇!這次是刨上巧克力屑,美味更加倍~~


夏日呀夏日,你再這麼熱的話,我可要來一個這麼美味的趴唷!and佐酒無誤!



4F料理教室:4F Cooking Home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