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虹橋機場,首次踏在上海的土地,感覺跟天子腳下的皇城北京那種酷酷味道有那麼一絲不同。

夏天的上海氣溫燥熱,不過濕熱難當的台北也不遑多讓,比較起來好像也沒甚麼差別,一路上和C大哥談著工作事,被問到晚上想吃的料理,直覺想到文妹提及的涮涮鍋,天熱又如何,冷氣空調加米魯暢快飲,沒在怕的。

來到日本與台灣人聚集區域,亮亮閃閃的霓虹燈管字店招,日本朋友介紹的涮涮鍋店,老闆是日本華僑。


是夏日沒訂位還幸運有位可坐,熱天送上冰毛巾拭手潔淨,服務待客的態度也好,有別於台灣用得電磁爐加熱,小小的酒精燈鍋,型式根我們在簡餐店常見的小鍋不同,打火機點好火之後可以持續加熱頗久湯水滾得快,食物也快涮熟。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放題不限時人均88RMB,酒水生啤5元/杯價格非常划算,瞄到吧台上也有久保田的清酒真不愧是日僑經營的店,難怪日本客人愛光顧這兒。

沾料有紅白蘿蔔泥、細蔥末、檸檬角,添入柚子醋醬碟中,吃起來增添爽口口感。

生牛肉佐洋蔥絲條,較清瘦所以味道不會過重,沾上調和的芥末醬汁,清新香草香,桌桌幾乎有一道,看得出來果然是暢銷得組。

綜合菇、綜合蔬菜盤擺盤用心,除了高麗菜白菜還有水芹菜、蒟蒻等種類頗豐。


御香牛肉適合不愛油脂的人,五花豬肉片,油花豐富,涮起來像薄紗一般,非常好入口,吃起來很沒有負擔。

御香牛。

還有鮮蝦海鮮可點用,飯後點心有冰淇淋可作為餐桌上最後完美的句點。周間聽到關於旅館界教父與接班人的相逢與失之交臂百轉千迴的故事,名人之間的奇聞軼事果然很多增添飯局聚會的趣味。


【御香海】
宋園店:上海市長寧區古羊路口宋園路85號
電話:+86-21-6278-8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