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座的書常常讓我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拜讀,主要是不想一窩瘋,跟那份不以為意。

想著刺蝟又為何與優雅的字眼扯上關連,書裡面許許多多存在主義意識的討論,看得有些沉重。不過沉浸在門房荷妮偽裝良好的在一般世界裡的角色,盡情保有其豐沛閱讀其文學涵養的內在,默默的。

外在假裝滿身防衛的尖刺,看似慵懶愛好孤獨,其實內在非常非常的優雅。

世俗眼光的我,觀點看得都是物件的東西呀~~

芭洛瑪多日不同的變化條紋衫登場我很愛,還有他房間裡那些屬於日本動畫、漫畫的面具、玩具等,全然顯示作者妙利葉的日本熱愛情結。

歐洲舊公寓電梯真的就是拉鐵門看得見外面一切的,義大利與法國都同嗎?

鐵壺、水杯許多許多用具,朋友amber跟我討論,無印良品有置入性行銷嗎?


荷妮比想像中的還要美,喜歡她的貓列夫,肥肥的可愛極了。屋裡花朵壁紙,冰箱裡的巧克力隨意拿出一塊,掰著吃,佐鐵壺裡沖泡的茶,悠然看著書,還有那個祕密房間裡滿屋子的書。

喜歡黑白插畫的動畫表現。

小津先生家寧靜沉穩的美感,搭上小津先生,真的忍不住希望多一些兩人共處時光的橋段。

京都的山是紅豆色的。

幸福人家彼此都很類似,不幸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


那面倒數日子而成的小格小格插畫,描繪出屬於天才少女內心思維的圖像表達,很恰當。

電影裡的音樂不時流洩出大提琴的音聲,也許代表一點點憂傷,另方面卻又覺得很安心放鬆。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好書大家獨:刺蝟的優雅
好影評:電影人
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