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八月還可休周五的時候,抽空看展。

前一陣子看見盒子到華山藝文特區看了幾米的星空特展,挑了一大早先到阜杭豆漿用早餐,豆漿既順口還有濃郁豆香,糖量以為加得多,卻是剛剛好。散步到華山藝文特區,才發現10點展覽才開始。


再次佇立在幾米的親筆畫作前,一股歲月更迭的流逝隱隱傷感,充沛在胸口說不出,還是那樣的筆觸與豐盈的色彩,沒有忘記在礁溪的那個客廳,燈光也依舊照射著,只是人已逝景物也不在。




【星空】的故事圍繞在男孩與女孩之間,女孩的父母親總是忙碌,她懷念小時候與爺爺奶奶同住的好時光,直到某天電話傳來爺爺病危的消息。後來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男孩總是安靜不說話,直到某日被惡意的同學們欺負,兩人因為這樣的機緣認識了....,女孩帶著男孩上山尋找祖父的故居...。

展覽開放拍照但不能閃燈,當然要拍下來做一些紀錄。


平日上午人沒有那麼多,其中一間展區以影像式放映著星空的繪本故事還有女孩的口白配音,大家席地而坐,抬頭望是天上的星座星宿。


這張讓我聯想到同事阿如。


我想到魔女宅急便,琪琪到森林裡找畫家朋友,當然幾米的世界繽紛許多。


除了幾米之外,還有多位藝術家共同以星空為創作主題,像是八聲道的日蝕前的記憶,以及那項表達女孩內心與外頭現實世界差異的裝置藝術。

展區某一景,放大故事中的教室。


與爺爺奶奶生活快樂的童年。




因為趕著幫同事餞別的午餐約會,旋風式的一小時看展,只能留待整理照片時慢慢回味。

官網:幾米星空特展

展覽時間:2009/8/8~2009/9/27
展覽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一館

悅讀延伸:
幾米-故事的開始
幾米 追尋心裡的星空(上)
幾米 追尋心裡的星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