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站在信義誠品樂譜區前,取下陳列架上有關交劇而成的特輯樂譜。旁邊一對男女客人好奇的問我,是不是學音樂的?我回道,並不是,然後侃侃而談有關日俱造成的古典樂風糜熱潮,說著說著,那女性朋友回道聽你這麼一講,我都想去找來看了。

是呀,非常值得翻來好好一看。

猶記在去年三月,欣賞50周年校慶,韓國姐妹校的交響樂團所帶來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的震撼與感動。

大抵唯有親臨現場的人,才能感受所謂音符跳動的波浪感旋律,當我坐在國家音樂廳三樓,重溫與去年初春相同的悸動。

身影修長斯文的客座指揮溫以仁先生,背影真有那麼一絲絲與千秋王子重疊的神似呀~〈說一樣的黑髮,型嗎?XD〉,太精采處我也快以為黑羽毛絢爛飄揚的場面呼之欲出。

希望坐在下後頭的朋友,沒看到本人隨著音樂擺頭點首的癡憨樣,不過到了樂曲澎湃激昂處,幾乎也忍不住起了陣陣雞皮疙瘩滿地。

裡頭的藍色狂想曲,應該是讓所以熱愛蓋希文的樂迷們為之瘋狂,交劇迷也絕對是滾瓜爛熟,配合鋼琴家楊千瑩的鋼琴在段落間巧妙帶些俏皮又故意的小惡魔獨奏,讓狂想曲擁有絕對的狂想樂趣。

尤其是被樂迷們大喊安可後準備的莫札特假髮(SP裡頭,野田妹接受沙龍邀請到城堡彈奏表演有關莫札特的樂曲,且全身cosplay成小莫札特的樣子),以及安可曲小星星,都完全是滿足劇迷到一個心坎裡呀。特好聽,太動人了啦....

小提琴獨奏家蘇顯達先生的演出,神乎其技到一種地步,好幾次都怕那弦是不是被張到極限要斷了呢?就這麼擔心又陶醉地專注欣賞完蘇先生的表演,Bravo之後的安可曲,居然是一小段龍太郎的春,哈哈哈,還說就秀幾秒就好了。

再也不是單純的透過擴大機或是組合音響,傾聽這些用心竭力所演奏的樂章,整個樂團真的有生命力一般,這高那高,有起伏變化與抑揚頓挫。

看見定音鼓,也瞧見黑管,安可曲的貝七終章,定音鼓葉心薇小姐也犧牲色相戴上日劇真澄的爆炸頭,超可愛,而且整團還是秀了轉一圈的特技,樂壞了在下這個去年八月沒跟上的殘念人。

巴黎篇,巴黎之夜,Bravo,大開心~~

6/8還有交響情人夢鋼琴篇,鋼琴演奏者還是楊千瑩小姐,如果前面你都沒跟上,可以在端午節午後到梅哲音樂文化館聆聽室內樂的拉二與藍色狂想曲,350元/張/票。

以上。

06/08交響情人夢鋼琴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這裡買票去兩廳院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