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首爾回來,對於吃韓式料理的慾望更多了些。

是因為比較認識了韓國的料理了嗎?還是喜歡上那種厚重濃郁的味道但卻搭配上清爽健康的生菜,如此均衡的調理就如他們的國旗,那道太極一樣?

總之,我不是全面迷戀韓劇的人〈只特定對某些劇喜歡,很多韓劇自己也還沒觀賞過〉,但是,喜愛美食如我,也喜歡韓國料理的獨到特有滋味。

迎合學生們略感羞澀的阮囊,挑定了北倉洞和大夥聚會,只是生意極好的店家,原來當天還會再次確定訂位,不曉得的我還以為是哪位朋友的來電,直到抵達門口,才發現平日與假日都是高朋滿座。

中山女高附近的餐廳,不知怎地,總有些落寞蕭條,就算是北倉洞,光看裝潢都覺暗沉不怎麼生氣明朗,沒想到卻是人客絡繹不絕呀~~

第一個抵達的我,在老闆娘不好意思的連聲說之下,站著候位一會兒,也等著其他人到齊。

生意忙碌但手腳腦筋可不怠慢的老闆娘,努力招呼著等位的客人們,刻意請我坐著休息一會兒,不然就是斟個茶讓我解渴舒暢,捧著圓胖杯身飲一口深色的茶湯,混著參味及五味子般的梅果酸甜,冰涼的飲料果然有消渴作用。

趁到齊前好好檢視一下菜單,以便就座後迅速點菜上桌。


上桌的韓式小菜多樣,韓國這種傳統真不錯,在用正餐前略填肚子,不然像我常常餓過頭才吃,容易消化不良,沒了還能再續,像涼伴芝麻蔬菜、甜不辣、泡菜、花椰菜等都很適合開胃小點。蘋果沙拉,真的有點特別,可是香甜爽脆,好吃就好啦。

我們點了五人份的烤肉套餐,附贈豆腐煲、海鮮餅、泡菜鍋可三選二道菜,算是頗優惠的點法,烤肉套餐裡面是魷魚、牛肉、豬肉皆備份量可烤,只是後來我們九人吃似乎有點太多了,下次應該點沒有醃過的原味烤肉套餐,份量減少些,很想念那份烤熟後用芝麻葉包蒜片、肉片沾辣醬或是麻油胡椒鹽的純粹吃法,說一說,口水又在嘴裡分泌了...

海鮮餅怕不夠大家分,多點了一份,真具厚度呀!與首爾吃到的一大張,還得用筷或剪刀從大張慢慢分開不同,宛如與泰國蝦餅槓上的鮮餅料多豐富,表皮亦帶微酥香脆,個個都說讚。

裡面辣炒章魚應該是我的最愛,忘了說,韓式料理之所以這麼得我歡心還有另一原因,就是在下實在愛吃花枝、透抽、軟絲之類海鮮到誇張的程度,加上那頗大盤的辣炒章魚上桌時,色彩紅豔飽滿,叫人食慾感添增不少的菜色,舉箸一夾入口,章魚十分彈性又帶軟嫩,叫人驚喜,既辣又開胃,我真的吃的開心吶~連怕吃辣的學生們都連聲說辣卻又忍不住一夾再夾,這道菜,真是成功。

石頭鍋拌飯,滋滋做響地,拌出一口一口的金黃澄色鍋巴,米香氣息,順著咬動咀嚼的那一口,細慢品味。

拌粉條口感清淡,持續催促我們繼續努力吃吃吃。

烤肉套餐不曉得是烤得慢還是怎麼了,後面都用分配的烤好迅速分配著吃,肉片都算是頗厚,但除了包生菜還不錯外,還是覺得原味的好。

用餐時供應熱麥茶,用餐末尾後開始供冷飲梅茶湯,服務頗殷勤,不太因忙碌而疏忽,也算難得。老闆娘接訂位也都好聲好氣,從外表就像是韓國人呀...一問之下才曉得是韓僑,難怪,真像我們在首爾業務往來的一位長輩呀...

沒有吃人參雞的原因是怕已經吃過漢陽館那份入口骨支散化,實在溫醇好滋味的人參雞,所以,決定不點這道,待前往他店覓食時,再探險看看。

喔喔,辣年糕忘了提,顏色比首爾略淡,片狀的樣子也與韓國的小圓柱有如小小斜切鉛筆樣子的不同,不過也蠻有Q勁,醬汁辣中帶些許甜味,大夥還是很捧場的分食著。

豆腐煲裡頭的湯汁味道適中,但覺得豆腐能再多入味些會更棒。

飽到不行呀,2720,一人才約300,如果烤肉餐的份量少點,花費的金錢就更划算啦!真是經濟實惠的韓式料理,難怪大家趨之若鶩闔家光臨咧。

老闆娘依舊和氣生財,沒錯沒錯,這樣做人成功,憑這點還要再來的!只是,還是要記得訂位否則撲空進不來也是麻煩。

餐後,衝到南西續攤來塊piece ofcake的水果原味蛋糕,週日午間的餐聚,才有最完美的句點,沒有遺憾。

欸,遺憾好像還是有。老闆娘,增加菜單內容,來個紫菜包飯韓式壽司好咩?這道人家也很想念呢。

【北倉洞】
臺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近遼寧街〉
TEL:02-2777-2592
Mobile:0930-340264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午間11:30-14:30‧晚間17:30-21:30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