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228不連續假期是沒有旅行安排的,因為嫁在高雄的十元計畫回來,但後來又取消。剛好,寒假大休結束後組內也接連負責了四組外賓接待〈兩週內兩組兩組重複,OMG〉,不過辛苦假日接待後換得了三天補休,也還能平衡過來。

想著228只要請一天假就能連休四天了,似乎很划算,去旅行吧!腦海裡面有聲音跟我說。原先也曾考慮台中行或是台南高雄之旅,但是一旦安排西部行,不可免除的吃吃吃之旅將會讓計劃要慢慢瘦下來的我破功。

東部似乎是最佳選擇了。

於是乎,行前一週餘才開始訂車票、民宿。因不打算跟著人潮一起雍塞出發,週六讓大家都補充睡眠,待週日才啟程。也因這麼計畫,所以民宿旅館及車票都很幸運能訂到安排好。

週日早上,天氣陰雨濕涼的,快到了集合時間,下了公車趕緊小跑步。

是出遠門玩耍吧?大家都特別準時,不過在購票大廳裡卻發現因內壢事故所以所有上行對號列車都因此嚴重誤點。哈哈,Jenny還為了趕火車而搭小黃,這下有些虧大了。

就在休息區悠閒用早餐,等待上火車。

超過一天的坐火車旅行很久沒有了,尤其在前幾天開始拜讀劉克襄『安靜的遊蕩』,裡面許多的旅行都與火車脫不了干係,那些關於車站舊鐵道的故事,在作者筆下重現,令人神往。包括舊式硬紙票根、小站外的鄉鎮風光、每條支線延伸出去的深入台灣在地,搭了火車再轉當地定點班次的客運…,讓久未以搭乘火車方式旅行的我,多了許多期待。前往花蓮,不一定親自去搭吉安壽豐列車,可是能重溫靜靜坐在車廂內欣賞海線海水潮來潮往的波浪景致,不也是同樣美好?



現下旅行,必定隨身帶著書前往,工具書那不用提,跟閱讀無關,純粹協助支援用。劉克襄也說,旅行最適合隨身攜帶的書,是與地點相關的書籍,剛好與旅行時的點點滴滴相互呼應,說的真好,所以我把安靜的遊蕩帶在身邊,另外,為了符合旅行時快樂的心情,我也會帶些快樂的旅遊遊記或是小說什麼的,消磨回到飯店後就寢前的休息。談了這麼多的劉克襄,旅行包裡當然有本『安靜的遊蕩』

路上閱讀前人留下的早報,一到福隆馬上衝到下車處,把握黃金停車約不到1分鐘時間,跟月台賣福隆便當的阿嫂搶買了四顆便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便當捧在手裡,呼~,安心了。



記得上次吃福隆便當是三年前和Greta一起前往宜蘭綠色博覽會跟礁溪,那時候的旅行還沒有數位相機,不能像現在這麼自在愛拍就拍。可是拿著傻瓜相機,還是對著尺寸可愛,吃了不撐的美味便當內容,對準鏡頭紀錄下來,一如我現在擁有數位一樣。肚子餓了,還特地忍到準中午時分開動,筷子扒飯的速度還真快。突然想到對著自己晚飯一開動就猛吃的阿妹〈我家的米克斯狗子〉。

平常的便當就沒有這麼好滋味,心情環境改變也有影響吧。

此行有好同事─老哥同遊,優點就是人相攝影部分完全不必擔心,老哥會在每個重要需紀念的時刻,提醒我們拍照留念。讓專注拍食物、景色跟一些亂七八糟的我,不用再去想這些,謝謝老哥。

原訂的09:50出發列車,晚點37分,下午一點三十分,花蓮站到了。

旅行閱讀:『安靜的遊蕩』
書籍圖片: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