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之旅最後一日,告別『自己家』主人書琴與阿正,循著書琴告訴我們的路徑,轉錯了個彎,多花幾分鐘外,車子依舊平安駛達花蓮市民權五街的ArtDeco。

書琴說,這間家飾店是花蓮市中心挺有名的,打從我們一看到店門口的門面,馬上認同,幾個女生直呼漂亮漂亮,車一停妥馬上衝進人家庭院拍照去了~

歐式味道的庭院,門口前種植許多花草香料,氣氛安靜而舒適,大門口深墨綠的沉厚質感,覺得讓人又穩重又具依靠的感覺。

開門而入,突然有種進入宮崎駿動畫電影『心之谷』的古董店場景,就是那種整個懷舊而溫暖的氛圍,空間裡流洩的是古典鋼琴樂曲。忍不住陶醉其中~~

原本只是挑了兩張明信片打算寫一寫,捎給遠方好朋友用的,沒做其他敗家打算…。就在自己繞來繞去老是把注意力放在杯盤瓷器上時,又看到另一方室,裡頭都陳列著各種餐盤杯具,除了有銀器之外,眼前看到那種手感厚重,握捧沉實的杯型,一下子就抓住我目光。

是來自英國的Denby呢,尤其經由貼心專業的服務人員介紹,這些款都是能進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的杯子,如此品質堅固,心中暗暗加分。

沒想到小姐居然說了,這款停產、那款也是…,啟動了這關鍵詞後,當場火速加快我做決定的時間。手裡拿著一只杯面上印有葉脈自然紋路的質樸微舊馬克杯,反覆地把玩細看,杯身裡頭的淡綠光亮色澤讓人看了也很舒服,感覺很耐久。

思考半分鐘後馬上取了一只,拿到櫃檯結帳算啦!

之於我來說,也許逛家飾店就是荷包傷害的開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