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05年四月前往東京花見旅行,當天就奔向新宿,開始了佐哥的PSP價比多家大搜查,走到一個讓人不禁有錯覺,好像不是來這看櫻花的,難不成,真的是來跑單幫採購PSP的?!

歐買尬,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結束完第三家店的探索詢問後,當下馬上拉著佐哥,一路急急往新宿高島屋百貨走去,〈因為怕閉店時間若到,會來不及逛…〉期待在B1的日本酒區發現好貨挖到寳~。

呵呵,事先上了Uniqlo網站做功課挑選喜歡的T恤樣式,所以進店馬上就能選好想要的東西,不過,其他好物依舊吸引我滯留一會兒…。

知道B1的日本酒專區定會大大消耗我的荷包元氣,還先選擇先到樓上的TokyoHands晃晃,不過,逃避不是問題,只不過是拖延時間,多一所地方敗家而已。根本是無謂的抵抗…〈*垂落狀*〉

不過,一到日本酒專區的確使我驚喜開心到一個不知所措的地步呀…

肖想很久的山花、真澄純米大吟釀、早有口碑的男山純米大吟釀,還有喝過之後一直很喜愛的珍貴二割三獺祭純米大吟釀,澤乃井的芃純米大吟釀,一系列排開的日本酒,種類齊全的很,全然佈滿我雙眼瞳孔的視線,一點無法移開,就在冷藏酒櫃面前踱來步去,半點沒有離去的慾望!

泰半是見我過於專注垂延的眼神,服務人員終於忍不住靠過來寒喧打打招呼。用了肉腳的日文詢問他們有何推薦,那位先生很客氣的詢問我的喜好,依據不同的料理,他各推薦了幾款,其中一支『醉鯨』純米大吟釀,先生提到,非常適合搭配油脂豐富的料理品嚐享用。像是燒烤、中華料理、天婦羅等等,都十分登對。

於是,第二次前往東區大安路巷子裡的『雞匠』燒鳥料理,約了幾位朋友共聚品味,得了這機會開瓶飲嚐。

色如水的酒湯,有豐盈滿滿的米香氣,剎那間還有些花生的撲鼻味,這是錯覺嗎?原本酒名裡的鯨讓人聯想淳厚酒體濃重的感覺,沒想到吃下了香噴炸雞軟骨里脊肉之後,隨即再喝下的酒汁,居然圓潤爽朗,有如一注充沛山泉清流,滑入喉間,嘴裡滿佈著宜人的淡雅氣息,消彌不少屬於燒物炸物會帶予味覺漸漸麻痺的膩感。

不下好幾杯,那日,自己該是最貪酒癡迷的那一員吧?
照片:Leo拍攝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