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與小b、Gloria的MSN討論,說到我們實在是太會挑日子辦活動了,228和平紀念日,不是去手牽手護台灣要不然就是去跑路,加上公告活動的時間有點晚了,總覺得參加人數不是挺熱絡。

『沒關係,我們還是好好用力玩吧!』
『嗯嗯,一定要的。』

週六,真是天高氣爽春陽普照的日子,縱貫省道上盡是攜家帶眷的熱情人潮,看起來熱鬧滾滾的,十足的活力與全家闔樂。相較外頭的激情踴躍,在S Dining& Lounge裡顯得輕鬆愜意許多,大夥將自己帶來的酒款包裝、穿好漂亮衣服,來不及找不到衣服穿都以鋁箔裝了事完畢。


S的總經理老闆Jerry,爲LGCC傳了一些小點下酒菜,可以在品茗CS時,有些東西搭配著,不會太單薄或是喝不多酒。很喜歡那個混拌了培根的奶油抹醬,讓法國長棍不會僅止於單純麵包香氣。酥炸花枝唐揚,自己戲稱真是合了台灣人素來喜愛鹽酥雞的平民味。其他的炸蒟蒻、烤年糕佐花生糖粉、炸豬肉塊也同樣好滋味,品紅酒不再是單純刻板的起司與麵包陪襯。



活動前我們預告大家,儘量自備酒杯,沒有的話,S也會準備。Kevin Yen帶來了自己收藏的品酒杯─無情杯,用兩指頭就能品嚐好酒,造型真特殊,讓我也好想擁有一只,他居然帶了兩個,嘖嘖…

開始開瓶大夥倒那瓶喝這瓶的,早說是不專業品酒,卻依舊擺出一派行家品酒的挑剔味,先是眼看瓶口就念念有詞地說:

『唉唷,一看就知道這是加州酒咩!』欸眾大姐仁兄,不要那麼專業嚇到新朋友好嗎?

要不然就是…:
『喔喔…這味道好不卡本內呀!誰帶的呀?確定是帶有CS品種的齁?』

ㄟ…,早說了只要混有CS品種,不限比例,怎樣?質疑人家喝酒年資不夠帶錯酒嗎?哈哈…不過,膽敢帶了完全沒有CS的人,小心被我們大夥殺來殺去的。

還有一進門就心理喊話的:
『哈哈,我的這支一定是角逐最佳人氣的酒!』
『嘿嘿…,最佳人氣我要定了啦!』
瞧他們那副驕傲的樣子,胸有成竹叫人不敢茍同吶…



我那支包裹的很像病人,嗯,就說是木乃伊病人裝吧。因為還有貼了OK繃,幻想著若有紅酒汁液留下來,多有血腥Bloody的視覺效果呢!可惜,酒是流了些下來,不過是呈紫色啦!只能更像病人,我的媽呀…還被批評有怪味道,怎麼?消毒水的味道嗎?哈哈…

尚未公佈各酒款的真實身分前,最得我青睞的是四號與七號。原因無他,和文妹一樣感覺不是很典型濃郁香氣的卡本內香氣,感受到一股屬於Shiraz喜哈品種的豐盈果香與入口的甜美。

當然,這次嚐來多款都是陽光充沛葡萄釀出的厚實口感,尤其是最具冠軍相的10號,很有熟成架式,入喉餘韻還有著一抹淡淡的細緻,事後拆封〈拆封包裝時,在場男士喊的很大聲脫衣服脫衣服,激情可比凍蒜聲呀…〉發現果然是最老的,年份1994。

1號的感覺帶著些許輕盈,給了一點義大利酒的聯想。
2號、6號、8號,都讓我的鼻子感受到十足源源不絕的香氣。


品嚐一段之後,採以電視冠軍常用的手法,用自己品酒的酒杯與水杯,一人兩票進行投票表決,選出最佳人氣獎,然後以舉手方式選出最佳造型獎,最佳人氣第一名與第二名分別是Chiyu掌櫃的10號:Gundlach Bundschu 1994〈Sonoma Velley美國酒〉,還有4號Irene的4號:Marques 2002〈Concha智利酒〉。



此次都以新世界酒來參賽居多,可以想見大家的藏酒與捨得拿來Testing的酒款內容,最大宗的還是以美國酒居多,怎麼?以土地面積來算嗎?

嘿嘿…,至於最佳造型獎2名分別是1號的紅色鋪棉束口袋裝,與5號木乃伊傷者裝獲得大好評呢!木乃伊裝,服裝費一共花費12元台票,經濟又實惠呢!而鋁箔五兄弟的包裝方式,也給了大家要包住酒瓶身無法可想時,鋁箔的確是又快又棒的方式。1號的鋪棉帶防水束口袋也是獲得在場懂喝愛喝大哥們的讚賞青睞,直嚷著要去採購幾個放著用,還能環保循環使用,優點多多。



公佈最後的答案,
1號:Bonterra 1998
2號:Fezter 2000
3號:Simi 1998
4號:Marques 2002
5號:Sunrise Ridge 2001
6號:Paradigm 1999
7號:Lanta Rita 2002
8號:Chateau Leoville Poyferre 1997
9號:Rosemount Estate 2001
10號:Gundlach Bundschu 1994
11號:Graham Beck 2000
12號:Gato Negro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無敵好玩的一次。

下次Testing該規劃啥咪好呢?大家已經在七嘴八舌…



圖:妮2004.2.28拍攝於S Dining&Lounge。 更多照片請見:LGCC相簿不專業品酒會─CS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