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春假的尾巴,我們和有段時間沒見的P姐妹碰面。

T報了地址,說是給我們一個期待的小驚喜,用Google Map查詢路線時約略知道答案,不過不知道全貌的好奇心醞釀,還是讓企望慢慢攀升。

從古亭站出來,沿著和平東路走,金山南路左拐,141巷右轉前行。巷道裡輕快走著,我想起那次去訪柳宗理店撲空,關門大王效應發功到日本東京去,笑壞大家的往事。巷子裡的氣溫與光線跟那日的櫻花季節有幾絲相似的味道。一隻小貓正懶洋洋窩在機車上曬太陽,沒想到我頭略抬,旁邊住家的外牆上也有一隻貓盤踞著,這兩位仁兄是夥伴還是手足呢?這麼有志一同?

拼貼般窗的外牆景,採光透著窗照射進來,小小空間,有手作、可飲茶、啜小酒、嚐咖啡,鎮店之寶"擇偶"老書置在櫃上屹立不搖,地位可見非常不一般。

今日駐店人員除了老闆還有他家雪球,雪球乖巧安靜不亂吠,一顆心全懸在爸爸老闆身上。

吊掛的圓胖飛機羊毛氈,展示著飛翔的小小美夢迴盪在這方空間,宛如水果的燭,異國風味卻又無印感的盤,拼彩的窗邊桌面,小植栽,有趣的文具,大順心明信片,這些引人小角落讓記憶體快速消耗。

這日午後溫度很春日,莫名權充姐妹們臨時的外拍麻豆。友人同聚時光才是最開懷。

【閑隅T.loafer】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141巷20號
營業時間:12:00-24:00
部落格:閑隅T.loafer@pixnet
臉書:閑隅T.loafer@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