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要到韓國出差是很早前就曉得了,但是暑假是辦公室內的旺季,遲遲沒有機會做什麼準備或是蒐集資料,直到出發前一兩週,線上諮詢韓國通Savon,才獲得一些好資訊。

位於基隆路一段33號國貿大樓有許多國家的駐外辦事處都在此,像2002的義大利行也是到此辦理申根簽證的,隔日取件。:D

韓國觀光公社免費提供很多赴韓國旅客許多免費且實用的資訊,包括地圖、觀光手冊等,手冊封面精美到連韓國人看到都認不出這是拍自夜景美麗的清溪川呀~~資訊也相當詳細新穎,連去年的『我叫金三順』的拍攝景點也都印刷說明列入其中,真是令人大喜。

原本想買本<搭地鐵‧玩首爾>的旅遊書籍,因為工作忙碌,這些也省起來了。:P

一大早CI160,08:35出發班機,對於六點半前就抵達機場Check-in的我們,前一天爲了出國前的趕工,無不加班到晚上11點多,半夜不是沒睡、不然大概也是三點多躺下,兩人大抵都是昏昏沉沉的精神狀態與眼神迷濛,就這樣,首爾馬上在我眼前....

<這次的飛機餐,欸,不愛,NoLike,請勿管我的文法,是效法不好英文的巴里島人,:P〉

仁川機場很大,起碼,比中正機場大一些。

參與COEX教育展的前三天我們下榻江南的YoungDong永東酒店,因包含了商務行程,住房價格能包含了全日上網行程、早餐、接送機、每日兩班飯店←→COEX的接送,非常適合我們。飯店算是中型的商務飯店,但仍提供了迎賓點心,重點是迎賓卡是手寫的。自己很喜歡。

唯一特別的是,韓國飯店沒有提供Shampoo跟ShowerGel的習慣,有的有、有的則無,牙膏與牙刷則全無提供,可能是自己下榻飯店並非特級〈無窮花五枚〉,為普通一級飯店,不過後續住的幾家飯店應證於此,後來乖乖在明洞的TheFace Shop買了洗髮用品與牙膏。

大抵是韓國人有愛清潔牙腔的好習慣吧?才會這項東西得自備唄。

街道也都很整齊,想是少了流浪狗的緣故。高麗地區吃狗肉的習慣,應該是我唯一不不敢嘗試的。:P



地鐵搭乘起來很方便,首爾的市中心地鐵站名似乎都冠上了羅馬拼音與漢字,地鐵與日本東京的印象交錯著,非常相似。10公里內的車站計價都是900韓元,每加一公里加100韓元,對於外國來旅行的人來說,實在是蠻便利的。起碼,懂漢字的人適應了一半。

也許,朋友們有一些不是很欣賞韓國或是根本不喜歡。不過,客觀來說,南韓對於文化保存上比台灣與大陸都投入更多的努力。加上台灣觀光局與韓國觀光公社比較起來,就可了解誰投入的心力比較多。韓國人雖然自尊心很強,但相對的,他們對國家的榮譽心也別人強得多,每次的典禮上都看見他們播放屬於國家的國歌歌曲,每個人都把右手放在左胸前,想起了自己年輕時候在校園內播放國旗歌大家全都站立停駐的莊嚴肅穆,以及每次看電影前,必播放國歌的慣例,如今已成懷念,不曉得現在的小朋友會唱國歌否?

看到別的國家,心中多少有點感慨罷了,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也許比較難看到屬於千年以上的久遠歷史古蹟,但是期望大家能以其他國家人民愛護自己國土古蹟的心情來看待自己國家的古物,愛惜並引以為傲。

秋天的首爾,我感不到冷冽,毛衣白帶了:P



【相關資訊】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
韓國觀光公社在台地址:
電話:(02) 2720-8049
傳真:(02) 2757-6514
地址:臺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2樓2213室
背包客棧:韓國自助旅行
Savon的窩:我的韓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