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吃美食,細數起來總有幾個關於自己曲折的故事,舉凡遇到店家不定期的公休、客滿、辦活動不得其門而入,還有…迷路。

老早就看到艾瑪家-[板橋]酌味薑母鴨的介紹,心底早打了個念頭,得找機會去自己家隔壁的板橋品嚐一下。

不過,天地之大,好飯友難尋,尤其是大家檔期都滿滿滿,直到週一MSN線上跟艾瑪閒聊,居然這麼約成了,嘿嘿!正開心著就要有的好吃時,本來週三可以順利寄出的結案報告因為大老闆十分重視,使得報告內容格式調了好幾次,結果六點多我還跑到中華郵政的北門郵局交寄,到了板橋都快八點了。

好了,沒想到這才是苦命的開始,因為原來討論時,以為酌味在新埔捷運站附近,沒想到,完全不是那回事,重點是被我問到的板橋人也都對忠孝路不甚熟悉,不是指個方向叫我騎過去一些再問,要不就是回說不清楚…。

就這樣,大半個板橋都被我找過了,還是不見忠孝路蹤影…。原本想著遲到這麼久,一定要到場,沒能吃到東西也罷,起碼不會不禮貌。可是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沒信心,也失去了興致,失落的情緒越來越大,最後,在找了約40分鐘後,放棄了。一方面是白天累積的趕報告壓力,一方面是覺得很委屈…,打了兩個電話都沒有接通,包括酌味的,啊…怎麼會這樣啦!

就在回家心情沮喪時,許媽很貼心的下了碗牛肉麵給我吃,不過,心情還是很難過,尤其本來以為回家九點可以看到JamieOliver的校園主廚節目,沒想到自己搞錯了,那是週四才播出的呀。頓時,自己只能就著麵碗低著頭吃完東西,默默回到房間想辦法驅散失落感。

Clair馬吉大概最能了解嗜愛美食成命的我,沒有能吃到的心情,在隔天的周四早上,立刻爽快約我,一齊前往,外加Leo還有同是我們學校內松鼠幫的同事─老哥。四人就成行囉!呵呵。

其實,抵達的時間已約第一輪用完餐的時候吧,所以桌次並沒有坐滿,不過,看到很乾淨的用餐環境,還有合理實惠的價目表,不禁露出了會心微笑。

店員建議我們兩人一份薑母鴨,所以點用了兩份薑母鴨,還有鴨心、鴨肝、鴨腸、豆皮、高麗菜、香菇、鵝肉丸子、鴨米血等。報了艾瑪名字,點用一份薑母鴨送一份麵線,待整個品項都上齊了之後,這桌面還是豐盛的滿吶~~



因餓到一個昏頭,四人沒人記得艾瑪已在食文內提醒過店家的小叮嚀,就舀出大塊鴨肉用力啃食著,好像蠻荒人!〈因為實在過Q啦!〉因薑母鴨都是麻油拌炒過後,就放入湯鍋微燉煮就上桌,所以可將點用的配料都吃完後,待敖煮一段時間後,肉質會較軟嫩美味。結果吃了一會兒,老闆娘過來招呼關懷一下,才曉得這段,大家臉上全顯出恍然大悟表情咧。



也許是就著體內土生土長的體性,自己家對於內臟類的料理都是一概接受而且十分喜歡,所以愛大腸麵線、黑白切、啥咪牛雜、羊雜料理都很能合我胃口。

酌味的湯頭猛一看以為濃厚,一入喉又覺得溫婉順口,是拜薑塊所賜吧!每次滾沸撈好料時,都會伴隨著許多大尺寸的薑塊,老闆真的是下重成本呢!涮了鴨心,覺得新鮮具脆感又爽口,不沾醬也有一股清甜。




還有那脆口的鴨腸,真是好吃呢!滿足我這個愛內臟的人。不過鴨肝似乎有點切過大塊了,這樣在涮的時候容易需要花費多一些的時間,反而容易使外層口感變老,裡面又容易不夠熟透,後來跟老闆娘討論後才知,老闆娘的媽怕客人會覺得切太小片客人覺得你小氣,所以尺寸才豪邁起來的。我們當場就建議了還是要片的薄一點好,不然怎麼一涮就容易熟,還能吃到鮮味美感。



鵝肉丸子嚐來也很細緻,沒有機器冷凍丸子素來有的肉雜味,本來通常是不好此味的,自己也多嚐了幾顆咧!

還有呀,我們煮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米血咧?還沒吃呢!用大湯匙翻撈了一下,看到米血個形依舊,不愧是有用麻油處理先炸過,所以不會爛掉,咬起來還是很頗香味。

這裡用的腐乳也是屬於鹽度不重的,而且口感均衡。這樣不致影響掩蓋過品嚐食材本身味道。過程中,Leo還直接跟店員詢問可否拍照他們炒薑母鴨,可是店家剛好炒鴨作業已完成。所以就退了求其次,拍炸鴨米血的囉!老闆娘還熱情的說著,下次我們來,炒薑母鴨的時候會通知,請我們進去拍。老闆娘,真的謝謝你唷~

老闆娘自己挑選了餐具,讓整個盛盤上桌都是以深色盤系列為主,整個視覺協調性佳,加上正常桌位的高度用餐,不會有典型薑母鴨店用餐久了,縮腳縮手的很彆扭。抬頭一望的盞盞吊燈,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工作的紙燈罩唷!真是年輕又有才華,還當了媽媽,自己跟Clair都感嘆,平平是女人,怎麼進度差這麼多。

席間,看到坐在其他桌的客人也都用心以相機紀錄美食,沒看錯的話,好像看到隔壁桌是543喇賽網的Matika吧!也來吃飯,可是自己不好意思去打招呼,怕人家不認得我。其他客人好像也都以學生、上班族居多,聽說Tina也跟我同天晚上去用餐的,實在是沒有碰過面,難以有相認機率。

一趟吃下來,開懷的用餐氣氛與餵養了我饞嘴的心,打了八折後,居然只要936!超值又划算,Leo說,就算不打折也才1123,實在是很優惠,尤其老闆是一家子在用心經營,所以,鄉親呀~,住在板橋、土城、或是愛美食的好朋友有空就來捧場一下吧!

冬天的美味清單指南,又多列一項。


【酌味薑母鴨】
板橋市忠孝路 165號〈接近土城,忠孝路與四川路有交叉〉
電話: 02-2958-4552
營業時間 16:00~02:00

來自艾瑪家留言,
Doris的交通路線分享~
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出去,可走到「致理技術學院站」,
5號出口出去右轉,往前走約100~200公尺,是「捷運新埔站」(這一站比較近)
公車:No.245(正線)(青山線),兩站都一樣

台北車站,可在忠孝東路上坐 No.265 (正線)(左線)(右線)(區間車)

兩台公車皆坐到「忠孝路口站」下車,前一站是中興醫院,
下車後往前直走、過馬路,約5分鐘內腳程,在左手邊即可看到囉
【延伸閱讀】
艾瑪-隨處走走:[板橋]酌味‧薑母鴨
我的韓式生活:[美食]酌味薑母鴨
Tina美好生活:暖胃暖心~酌味薑母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