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個日本節目,提到如何做出比媽媽味道還美味的豬肉味增湯秘訣,為怕自己忘記,寫篇小小紀錄一下。

原則就是,不加高湯。(太多美味成份,反而讓好吃的經濟效益變負分,基本上蔬菜熬煮出來的高湯就非常好了)

【材料】
豬肉片、馬鈴薯、葫蘿蔔、白蘿蔔、蒟蒻、蔥花、味增等。

【前置作業】
1.先將要放入熬煮的蔬菜切丁切塊,需要料理時間長的就切丁,不需煮太久就能熟的就切大塊一點。
2.蔬菜先川燙過,把苦味澀味先去除。
3.豬肉片以五花肉片為佳,因有脂肪的香氣。以95度C(未沸騰前的溫度)的熱水,約燙15秒,此為霜降程序。

然後,料理順序為:

1.以冷水熬煮蔬菜,水滾時,加入部分的味增份量。
2.然後放入豬肉片,再加入蔥花。
3.最後最後,小滾時再視味增湯頭的濃郁程度與否,再放入補充的味增量。

如此做出來的豬肉味增湯非常美味,將美味程度帶領至頂峰,達到最大經濟效益唷!

喝不完的豬肉味增湯還有應用篇!

1.重加熱時,加入些許麻油、辣椒醬,放入拉麵,煮一煮就是好吃的豬肉味增拉麵。
2.只撈出料來,加入焗烤白醬,鋪上乳酪絲,烤約10-15分鐘,就是香噴好吃的焗烤盤。
3.還可以變化煮豬肉味增麵疙瘩。

下次要找機會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