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除了颱風尾的壞天氣,稀稀落落的下雨之外,似乎氣溫也轉涼了,沒著長袖或加件外衣,感覺多少單薄了些,禁不起風吹。

應景中秋,常常都是剝柚子、吃柚子的,想到剛到手的洋槐花蜂蜜,覺得把它組合在一塊,滋味必定是酸甜美好,呼應了秋高的清爽神清。

謙虛的從估狗大神那兒查詢了一些相關蜂蜜的資訊,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美容養顏,容易吸收,還有美眉們當作調節體重的節食材料,優點繁多,真是多虧了勞苦功高的可愛小蜜蜂們。

【以下是來自Google查詢得到的相關寶貴資訊】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種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1kg的蜂蜜含有2940kcal的熱量。

蜂蜜的保存性非常好。曾經有美國考古學者T.M.Davis在埃及的金字塔中發現約3300年前的瓶裝蜂蜜完全沒有變質的記錄,所以有人說蜂蜜是唯一不會變壞的食品。

蜂蜜比蔗糖(砂糖的主要成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蜂蜜是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


而槐花蜜,顏色較淡淺,甜而不膩,不易結晶,有洋槐特有的清香。

印象中沒有什麼洋槐花香氣的記憶,但是淡雅色澤,有如東方美人茶湯的芬芳,甘中有蜜,蜜中帶甜,含在嘴中都不來不及了,實在捨不得拿來多做點心。

不過,說到做果凍,小人兒可是興奮的咧!直吵快點進行,要不就是很雞婆的想與你一同製作,當個小幫手。





【材料】
‧剝好的一整顆柚子果肉
‧寒天粉8g
‧冷水1000c.c
‧糖120g
‧洋槐花蜂蜜80g

【作法】
‧將水、糖、寒天粉加入一起中小火煮沸,攪拌均勻後熄火,在攪拌一會兒。
‧將剝好的柚子果肉放入點綴果凍盤。
‧將煮好之果凍液倒入,置涼,再放入冷藏。
‧冰好後即可取出享用!


因為台灣有喝泡沫紅茶的流行,所以兩者相輔應用,很貼合大家的胃口,那天到祕魯同學文漢與巴西同學立倫家裡舉行Pot luck派對,個個吃得津津有味,比那印尼雜菜沙拉Gado Gado還受歡迎,完食不剩半點餘物。

滑溜滑嫩的寒天凍,裡頭蘊含著清香甘甜的洋槐花蜂蜜口感,搭上誠意十足材料豐沛幾乎蓋滿全盤的柚子果肉,誰說,這不是自家手工做的最高幸福,無上心意~


相關網站:Pekoe雜貨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