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書屋駐足許久,快到午後終點才甘心踏上民宿的路途。

不知道台九線與台九丙到底是否相同,我們打開Mio,利用先進的機器引導,循向正確的下褟處。不過,設定民宿附近的鯉魚潭,結果路上是蜿蜒的山路,一路走著走著,還真有些不確定的擔心,直到鯉魚潭出現,加上與民宿陳老闆幾番聯繫後,邁向山間小路。

是的,山間小路。因為需要穿過四個田邊道路口,在第五個交叉口轉彎,為此,認真的算了一下。

與飛鳥小屋亦然,座落點總是鄉間田野,沒有紛擾只有寧靜生活。

之前便看過葛羅精采的介紹,知道葛莉絲客旅居所既舒適又與自然風光結合的相輔相成,望眼看盡那一列一幢一幢的屋子,這下開始有休閒的度假感受。



新館,看起來亦是很舒服。



房客們一組一組等待著讓陳老闆領我們進屋,一一介紹裡面可以使用的設備,不過因為我們急著預備前往晚餐地點-九號食坊,所以先行領了鑰匙便自行check-in起來。

屋子裡的空間寬敞舒暢,登記資料後所領的香草包可以做泡澡用,還有蓮花可泡茶,以及起居間大面落地的窗台,小茶几上還擱放著花瓶,一束含苞的蓮花等待綻開時光。

當然,還備礦泉水、蘋果、以及夜深人靜肚子不爭氣時所需要的泡麵。三個女生在房裡一整個歡喜。

雖然自行省略解說,陳老闆還是提醒我們,最重要的設備是蒸汽浴呀,既然來了就別錯過可以體驗的享受。








在九號食坊過於幸福吃喝暢談事事的下場,就是回到民宿時間很晚了,深夜田蹊裡蛙鳴蟲聲處處,唯有我們不敢再叨擾主人替我們解說清楚,加上確實疲累了。

唯有快快進入夢鄉才是正途。



早晨,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可在草地池塘邊散步,也能釣釣小魚,之後親吻它一下再放回去。(陳老闆說的,有愛心滋潤,這樣小魚的傷口好得快XD)。也可以騎著單車,徜徉在田林裡作個自由人。

天光把含苞的蓮花引得花枝綻放舒顏,晨起泡個蓮花茶舒緩一下。






中西合璧的早餐,紫米粥還有好吃饅頭,加上許多配菜,想吃點沙拉、烤片吐司也行。

離去前,向陳老闆還有葛莉絲告別,又是一陣閒聊,才曉得老闆夫婦原先亦是台北人,出過香草料理的廚房書,也在天母開過小餐廳。

大夥討論起經營餐飲的甘苦,看來都是心有戚戚焉。

美麗又素靜高雅的葛莉絲莊園,願儘快再訪~

延伸閱讀:
Clair的
葛羅的

葛莉絲莊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9號
電話:03-8650675
交通指南:台九線223.5公里處、轉入加油站對面的鄉道後直行800公尺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