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週才敲定和Clair、星橋一同東部行,全然放空隨性的花蓮之旅,比起以往隨同研習團或是自行前往的做足功課真有絕大差異。

週四一早坐上駛向終點站的自強號火車,雖然身圍披肩手拿書本,但睡蟲與周公力邀我在夢鄉努力遊神,倒致一路上書沒翻多少,昏沉到底才是真的。

甫抵達花蓮,三姐妹集合完畢,馬上奔向好吃的熱情法義料理(待後記補述),連說飽又連說好吃的用完豐盛午餐後,週三已先行玩耍採購一陣的兩人,直嚷著說要帶我到一定也會喜愛的地方。

二手書店,時光書屋。


厝落於舊日式屋舍,樸舊質感卻散發濃厚的人文氣息,雖處後山地花蓮,於文藝於人文素養就在一群喜愛閱讀、音樂、表演、展演等等的朋友當中,蓬勃發展著。

約莫1/3-1/2甚或更低的書價可以輕鬆購得想要書籍,店裡也供應簡單的茶飲咖啡,簡單放置著幾張桌椅,方便客人可能看書、也許與友人淡淡慢聊天地。

如果買得太high,還有貼心的宅配服務,只消你80元,就幫忙送約8K寬20公分高的盒裝大小,讓人買完書又不用擔心扛著書本一路辛苦回台北的困窘。

第二天又來造訪的clair與星橋,手上有老闆娘給的飲料折價券,原本想東點西點的她們其中一位,被強力推薦店內招牌時光奶茶,口感清爽甘美,直到結帳預備走人前往民宿時,剩下兩口讓我試試味。沒想到不試則已,一飲即成主顧客,怨嘆著怎麼沒早點點用飲料,只好留待下次來訪好好獨享一杯。


輕巧地安排了與愛書人共同織起與時光有關的故事徵文發想,吧台上桌邊旁隨手可見書友們敘寫的覓書回憶與快樂,小小一仙書蟲如我,看著數量雖未豐的書藏卻也有教人驚喜尋寶般地樂趣之時光書屋,心情平靜中又帶興奮,激發了想讓身軀偋棄一切廢物之慾望~

到花蓮,也許不一定盡是安排戶外行程,文化風土行旅,也是另一番滋味。

【時光書屋】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
電話︰(03)8358312
網址︰http://readtime.servehttp.com/xoops/
E-mail︰reading.time@msa.hinet.net
真的是延伸悅讀的延伸書店
旅行的記憶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