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在愛巧克店裡取了可愛的酷卡,這個繼NHK電視台創造的多摩君之後,又一枚讓人喜愛不已的可愛人物呀~


↑上圖中間那個大方咖啡頭就是多摩君,也好可愛,本人很愛

天氣不好的週三晚上,天母美麗華影城裡,這場放映七廳只有6位觀眾(一人坐一排都不為過吧?),顯得冷氣更強。

電影的簡要介紹

可瑪貓是2003年在日本引發貓咪炫風的超人氣偶動畫,由創造NHK知名角色「多摩君」的原班人馬,在東京寫真美術館展覽會場公開製作,以耗時費工的定格拍攝手法完成,在美術館的攝影現場一天只能拍出幾秒鐘,五分鐘的精采短片卻出乎意料的在日本引發熱潮。本片是延續短片發展而成的長篇,可瑪在山上森林裡的好朋友們熱情參與演出,還有雪人也來湊熱鬧,究竟可瑪和他的朋友們這回會演出怎樣溫馨感人的劇情呢?


電影共分成幾個段落,分別是
◎可瑪貓的愛情電影
◎愛的學習
◎可瑪與波波
◎波波大作戰
◎真正的朋友




可瑪貓縫製布偶桃桃和灰灰、練習使用攝影機、和好朋友波波一起玩耍、到森林裡找雪人做朋友,以及波波和小鳥的大鬥法,好幾個單元故事,總結起來,時間應該約近1小時,小短。

也許玩偶動畫不是很大眾的電影,所以人氣似乎不強,可是電影從頭到尾,我們幾位觀眾(5女1男)直呼好可愛,好可愛。配樂襯著可愛的人物,非常貼切而舒服,表情細緻而身體動作的小處也能注意到,例如可瑪的尾巴,人物及玩偶們的眼神....,沒辦法,就是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呀。(攤手狀)

沒有言語,用手勢與叫聲意會,可瑪貓是個愛手作、愛拍攝東西、愛創造的咪咪,也很珍惜她所擁有的東西。

因為喜歡,所以扭蛋機裡有的可瑪貓系列,自然也不能放過的扭幾個來擁有,不知道劇情之前,有點嫌棄戴眼鏡的波波,看完之後Jenny居然說我有點像他,欸...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可能很快就下檔了,沒機會看一輪可以等二輪或是DVD吧。喵喵喵...

官方部落格:可瑪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