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職務緣故每天努力漫遊網海的Jenny,對中她阿姐的口味,幫忙報名了課程,成就了終於來學學上課的機會。

要不然這麼遠,一般課程費用也偏貴,怎麼都很難下手。

寬敞空間,牆面上可愛繪圖,是實踐大學教室的創作之筆。是研究室,也是食堂。

應霽老師詢問大家怎樣的意願想來上這門課。

『來看偶像的。』總不能這樣說吧,我內心OS。

今天上菜的菜色,是從半飽的食譜裡挑出幾道適合夏天的料理。

清爽的沙拉─Gado Gado印尼雜菜沙拉。
餐點─紅蔥頭鹹肉菜飯。
湯品─青木瓜蘋果排骨湯。

太久了,都忘了這些曾經出現在半飽的誘人菜色,如今重現在眼前居然還是這麼新奇。

都是事先準備好的餐點,由老師和廚房夥伴一同完成。

這麼多風貌結合不同國籍料理的餐點,是來自老師的家庭成長背景,爺爺奶奶是印尼華僑,又曾經在上海定居。

因為喜愛食物,所以幾乎很常做菜,不過不注重過於斟酌的份量與標準,美味最重要。

印尼雜菜沙拉裡頭有我喜歡的秋葵,也有我害怕的白玉苦瓜,但辣味十足Gado Gado醬磚拌了花生醬等調味料之後,搭配了蔬菜豆腐搭著吃,意外的好,消彌不少怕怕的苦味,醒味又兼具提神,越吃越有勁。

一上桌便飄香撲鼻的菜飯,老師戲稱是台式上海菜飯,但是香氣濃厚又飽足感滿滿,裡頭還多加了微炸過的芋頭丁。

加了蘋果紅棗一起煲的青木瓜排骨湯,連青木瓜都已鬆軟,溫婉好飲。

邊聊讓大家邊問問題,聊起了每個人都有生長生活中的故事,半飽是在SARS期間完成的。做完此書後,感想走了世界各地吃了那麼多菜,怎麼忘了探究身邊這塊香江的飲食呢?所以,研究食材,找朋友一起吃,更因為朋友們那些精采的故事,成就香港味道的作品。

會後,大家輪番請老師簽名。
有個書迷帶了幾乎完整老師的著作請老師一一簽名,真多呀!除了有心,也得有力XD。

學學上課,真的頗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