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來,深覺到不同土地,生活型態的差異,即便是你操著與你相同皮膚同樣的普通話,有時候溝通上還是會讓人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例如要叫外賣,(地大物博就是有這好處,懶得出們叫外賣方便的很),在這裡的說法明明是一棟10樓之3,結果在大陸就成了1號樓10層3號。連電話號碼1都習慣說妖,0是叫洞嗎?忘了。

上館子一人吃飯很麻煩,不是說沒地方吃,而是東西都好大一份,怎麼吃得完?有時候兩三人吃也都是餐餐在打包了。所以北京探望丈夫的這段時間,很多時候閑事在家,懶得出門了。


也就是這樣,和納姐相約比自己和佐哥上餐廳吃飯更叫人滿懷期待。

相約這日,天氣意外的好,湛藍的天色,連納姐都說北京難得有這麼好看的天空呢!搭著出租車,來到二環前門這帶的東交民巷19號,巷口停下,向來有三叉路口要哪邊之命運抉擇的納姐,因為報攤大嬸會錯意,我們還是不小心走錯一點路,沒辦法,這條路上的建築風格統一,全然迥異於北京中國式建築,獨具的白牆華麗雕刻畫柱花紋,巴洛可時代的西方房子,走在路上,會以為這不是北京是歐洲某城吧。

折回來走向正確方向,沿途還行經紅龍團體服製作,納姐說,這家制服製作店家有名,很多什麼制服他都能做得出且質量又好。不遠處便見店招,阿,外表西方內心中華的館子,怎這樣特別呀?

問了才知道,靜園並沒有什麼旅遊書介紹,是老北京在地人的才曉得這家國營的餐館。

好美麗的一棟樓,以前北京曾為殖民地嗎?怎麼會有一整條巷子都是這樣歐式風呢?

仔細看了牆面上的銅掛牌,原來是法國郵務局的舊址,難怪。

早些相約的時候,納姐便問我敢不敢吃辣,敢敢敢,當然敢呀,我點頭如搗蒜地回覆。

點了兩碗擔擔麵、一個涼粉、毛血旺、炒個油麥菜(就是A仔菜),外加點心豆沙脆餅。

擔擔麵非台灣那種和入肉燥湯汁的麵,而是比家常麵寬些,微辣又帶酸的麵條浸在醬汁裡,吃起來開胃又清爽,咻咻沒幾會兒,KO麵碗了。



毛血旺就是一個陶皿裡面用辣油辣椒花椒醬料等將毛肚、鴨血、鱔魚肚、芽菜、白菜等料煮成,是其熱菜。調料已經入味,菜亦不過熱過辣,吃起來就是過癮。尤其白菜很甜,兩個人搶著撈夾白菜,實在好笑。和旁邊北京同胞共桌時,看見他們也點了這道,光是這樣配飯食用就能飽餐一頓哩!


涼粉吃起來適合夏天味,今天的川菜料理就是整個開胃讓人在襖熱的天氣裡,敞開脾胃好好進食。



豆沙脆餅意外的不膩,外表的裹粉是加了蛋汁的麵粉沾裹而製成的,內裡是麻糬皮裹豆沙餡,弄成一份餅樣再切成許多塊,不愛紅豆的我,居然很有意願的消耗了不少。

服務員挺有禮,看來北京的餐飲服務亦在進步中。


t吃到輪到服務員的午餐開飯時刻,離去時還不忘快來給我們開門送客。謝謝呀~~

【靜園川菜】
東交民巷19-1號
電話:65244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