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為了電影版的哈利波特,成為國賓戲院的會員。

小時候因為住所位在新莊,西門町真的是上新莊人的好去處,休閒逛街看電影約會,樣樣皆可。要停車也有峨嵋或是洛陽停車場。

總之,首日上映,非看不可。

遠離小說閱畢的時候太久遠了嗎?已經快忘記第五集劇情細節是什麼,連同事都開始傷著腦筋深深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漏看小說,還是少看了哪集電影?不過每逢上映必報到,每逢出書必訂購的我,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相較於去年(是去年嗎?)看了第六集小說,悲傷不已的我,第五集的天狼星隕世所顯的悲傷,只能說真的還是很難相信。

電影裡頭飾演天狼星的蓋瑞歐德曼,終於在本集有多一點的戲份演出,話說他那隻化身的大黑狗,走在大街還真帥氣,跟天狼星本身那股沒落的貴族氣息有同樣的氣質顯現。

妙麗越來越漂亮,哈利長越大臉蛋的肉越少,加上有長不高的煩惱,除了跟魔戒的伊利亞伍德感覺像之外,越大越讓我想到回到未來的米高福克斯,丹尼爾,17歲還有機會吧?

哈利系列最短的一集電影,雖然希望能再長一點,縱使這集是進入哈利深層黑暗的劇情,但是很喜歡這般很單純電影鋪成的劇情。將哈利內心與夢境交錯,影像與記憶交錯的呈現,使用成熟剪接手法處理,已經讓我蝴蝶效應上身。

不過飾演恩不里居‧桃樂絲教授的Imelda Staunton演技,讓在下喜愛粉紅點綴生活、裝飾自身的樂趣,在本集大大被過分誇張粉紅、桃、紫的恩不里居色彩充斥下,看到有點作噁。加上恩不里居實在太賊又實在做作心機,機車到車牌號碼有G+Y,一上場就很想賞她兩耳光。不可不謂厲害演技呀...

金妮對哈利的好感持續放電,此集已做了醞釀,很好很好。檞寄生下的吻,感覺很美,是說,檞寄生因愛滋養,越漲越美。

喜歡那位飾演露娜怪女孩的配角,戲份大過張秋,但是靈性又蠻不在乎的模樣,讓人欣賞。

榮恩與妙麗感情仍繼續加溫,有榮恩在就有歡樂,這是長久不變的原則。

在魔法部激戰,有玻璃球數大便是美的壯觀,還有風火雷電的衝擊(玩藍龍嗎?),還有龜派氣功樣的對決,哈利被佛地魔入侵腦細胞的起乩演技,丹尼爾真的認真了演技。

當了黑魔法家教的哈利,不知道七月底即將大結局的戲裡,羅琳媽媽有沒有乾脆安排他未來成為教師一職?教得很好咩~~

沒有了魁地奇,歡樂真的少了很多,起碼,螢幕彩色畫面出現的比較少,(真的太暗了@@),衛斯理雙胞胎是帶來快樂歡笑的一對寶。

國賓購票送卡貼,非常懂得現下台北人通勤族美化裝飾悠遊卡的心,太好了,另外一面刮花的卡,再來就能以哈利示人囉!

最後,還是要說,最喜歡第一集的哈利,實在太可愛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