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8.JPG  

今年暑假真是熱得沒有道理,每天爬到山上的辦公室或是走回到五樓的家,都是滿身大汗實在受不了,熱天的食慾不佳,湯湯水水的吸引不
了胃口,週末夜想做個印度烤餅Nann配個肉醬跟涼拌菜輕鬆吃。

【甜椒起司醬】

【材料】
1.甜椒2顆。
2.布利起司1塊。
3.沙丁魚罐頭(內8小尾)。
4.橄欖油少許。

【做法】
1.將甜椒放置在瓦斯爐架上將外皮烤黑,再用保鮮膜包好置涼。
2.勿沖水,直接用手將甜椒焦黑外皮剝除,切開甜椒將籽去掉,再將甜椒果肉撕成小塊狀。
3.布利起司切小丁。
4.沙丁魚罐頭切小塊。
5.將上述材料混合,加些初榨橄欖油拌勻即成。

IMG_2012.JPG IMG_2014.JPG IMG_2016.JPG IMG_2019.JPG IMG_2021.JPG IMG_2024.JPG  

最近迷上了水煮糖心蛋,起一鍋水滾再將蛋放入,計時七分鐘,便悠然安心做其他例常家事,時間一到撈起放冷水沖涼再撥殼就是好吃的糖
心蛋,沾點鹽之花就美味的很。想想變化一下不同的菜色吧,做個簡單義式bruschetta讓早餐或是午茶茶點的餐桌繽紛熱鬧一下,營養也足
夠,感覺也很不錯。

IMG_2078.JPG

IMG_2084.JPG IMG_2086.JPG  

【芝麻葉水煮蛋普切塔】

【材料】
1.水煮蛋兩顆。
2.芝麻葉少許。
3.沙丁魚罐頭(內2小尾)。
4.棍子麵包切圓片(6-10片)。

【做法】
1.將水煮蛋切小丁、芝麻葉切碎、沙丁魚切小丁。
2.將1的材料混合,加入初榨橄欖油、一些海鹽、胡椒調味。
3.將切片棍子麵包用烤箱加熱2-3分鐘取出,大蒜片抹上橄欖油再抹在麵包表面。
4.用湯匙將材料舀在麵包上即成!可以再淋些橄欖油增加油潤感。

 


【食材提供】Pekoe-西班牙Conservas de Cambados-油漬沙丁魚罐頭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