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新莊老家跟爸媽住時,老爸早上喜歡煮麵線吃,會順便問我要不要來一份,弄好一份麵線放在袋子裡,連同一顆蘋果,就當作是我的早餐。通勤到辦公室時,早上常常是就著以黏成一團的麵線,邊咬邊開電腦、確認信箱郵件,忙碌的晨間時光就是這樣邊吃早餐邊開啟一天的工作。

後來獨立離開家,飲食凡是得靠自己打理,但年度的健檢報告數字膽固醇值鄰近上限200,跟著十元妹他們一家到大賣場扛麥片回家,每天早餐改為半杯馬克杯的麥片用熱水沖泡成一整杯,需要煮食較好但僅靠熱水沖泡的麥片口感自然是天然粗口頗具嚼勁,哪裡健康哪裡吃的我,對於這樣的吃自然口感也吃了好一陣子。頂多就是想吃鹹加少許鹽、想吃甜加點蜂蜜或糖。

隨著年紀越長,新陳代謝能力值愈下,有感不運動身材就越走中廣與橫向發展,連帶體脂率也跟著上升了,三餐安排是該再調整,往健康那方多靠近一些。

原以為收到沉甸甸的商品跟市售的商品類似,直至拆開後才曉得是即時粥的方便易食,對於忙碌早餐的組合多了效率方便的助益,於是想要清爽健康感覺,就把水果跟即時粥拌在一起,讓燕麥寶取代優格,讓早餐多些纖維與營養。又或是加上果乾,增些酸甜馨香也是很好的變化,口感除了濕潤的湯汁與燕麥寶還多了果乾增加咬食的變化層次,單一包裝帶粒外型卻蠻好咬化的燕麥即時粥,少了以前常吃燕麥片熱水沖泡後仍有的粗口感。

那天天涼,早午餐就想來點清雅無負擔,但又希望是暖呼呼的食物,於是切了蔬菜丁跟燕麥粥一起加熱,最後打蛋花灑點蔥,溫溫熱熱吃粥湯,細緻的貼近胃囊。

要持續常吃燕麥跟規律運動,希望下一次的健檢可以把膽固醇值降低下來。










食材供應:【mycome麥爾康】燕麥寶即食粥
好食材:台灣好食在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 燕麥粥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