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夜市蚵仔煎延伸到薑絲蚵湯,是老友推薦的私房點。

在飯店自助餐的生蠔上擠點檸檬汁到法國進口的吉拉朵生蠔淋上艾雷島的威士忌,是生活達人的帶領。

透過 M.F.K. 費雪所著的「牡蠣之書」豐富靈活的文字認識牡蠣美好,也曉得了英文12月份從九月秋季開始有ber結尾的月份,代表著年節豐收果實,海鮮蔬果物產自這些時間開始經歷將近一年的蘊藏活動,肉美魚滿正是豐饒時分。
海底的牛奶,撥開堅硬外殼的柔軟肉質,真是海洋賜與的寶藏。


周末上午黑貓先生送來了沉甸甸的一箱,十足天然一枚枚牡蠣帶著海裡的沙土。自覺不是當海女蚵女的料,以牙刷細細刷洗乾淨後,擺進烤箱烤至蚵殼開縫便可取出!

風流高雅的吃法,和室友備好威士忌倒了些在蚵殼裡,還帶熱氣的蚵肉、混著汁液帶著鹹鮮味兒,融合了艾雷島的威士忌香氣,海洋氣息的交集化作舌尖口感的調和滋味。

那日忘年之交來家裡,帶著她品嘗鮮蚵美味。瞧著外殼,小而好學的她,欣喜說著
「殼上面有藤壺呢!」
「是呀,像鯨魚大型魚類身上也會附著藤壺,電影神鬼奇航裡的深海龍王身上也有藤壺吧。」
說著說著,看著藤壺忍不住升起想拔除藤壺的慾望......。

「爸爸的某個收藏上也有藤壺的造型,我覺得好美唷.....」小忘年若水說著。
平民百姓的我只想到電影,文學與古典味還有待提升.....。

不熟此味的若水因年紀小,所以改以撒上少許紫蘇粉,也是有滋有味。
原本害怕嘗試的她,也覺得新鮮美味。

女生宿舍的深夜食堂,簡單現烤上桌鮮蚵,滿足味蕾又不致太負擔,伴著最愛的呢喃細聊,似乎忘了時間。



 

 



 




食材供應:蹦蹦鮮蚵
好食材:台灣好食在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蹦蹦鮮蚵 台灣好食在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