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310_194208.jpg  


3月初,負責安排接送學校新生入學、始業典禮圓滿達成、而讓人焦慮不已的大考結束告一段落,放鬆的方式當然要趕緊去推拿滑罐、看場電影與好友聚餐暢談一番,上市場開心採購再回到廚房快樂料理也是一種療癒方式吧?

還記得油的食安風暴剛起時,朋友也熱心轉載如何分辨油品好壞,我回笑說家裏沒有這些常見市售品牌油,因為總是哪裡有好油就哪裡採買著用,那時還被同事笑著買瓶來春嬤的有機花生油價格高貴都可飲,時至風暴吹來人人自危,才能感嘆果然一分錢當是一分貨,物有所值心安最理得。

餐聚後到同學小窩沖茶吃果,瞧見BBC Lifestyle上的Rachel Khoo新節目大都會廚房筆記,想著椰油也能替換牛油,簡單好上手,沒安排活動的週間夜晚就來試做看看。

【香煎鯖魚佐薄荷番茄黃瓜沙拉】
‧材料:鯖魚一片、小黃瓜一條、小番茄一把或牛番茄一顆、薄荷一支(或時蘿一小把)、洋蔥絲少許、黃梅醬
‧做法:
1.類似之前分享的涼拌梅醬番茄黃瓜,不過這次我多加了紫洋蔥絲增色增口感,也單純只用黃梅醬,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2.舀一小匙椰油放入鍋中,中小火起鍋,鯖魚片略以紙巾吸乾水分,鍋熱魚皮那面放入鍋中,中小火煎至魚身1/2肉色變白約3-4分鐘,再翻面煎2分鐘即可起鍋。
鯖魚被煎得又香又嫩,帶著淡淡椰香。

天冷,順便請豆漿機代勞煮個牛奶南瓜湯。

IMG_20150310_190927.jpg  

 

IMG_20150310_191810.jpg  

 

IMG_20150310_192323.jpg  

 

IMG_20150310_192500.jpg  

 

IMG_20150310_192750.jpg  

 

IMG_20150310_193244.jpg  





過年放寒假大休時買了好一袋番薯,想著要為前一頓大餐贖罪時,我就會烤些番薯當作清簡的晚餐,現在番薯因為這個異國五香調味變得迷人增色,單吃或是當配菜都很棒。(後來跟室友邊吃邊搭配美劇,愜意...)


【五香椰油烤番薯丁】

‧材料:番薯三小條、孜然粉1/4茶匙、肉桂粉1/4茶匙、紅椒粉1匙、迷迭香一小支、蜂蜜2茶匙、椰油一湯匙。
‧做法:
1.烤箱攝氏170度預熱。
2.先將迷迭香切碎跟香料粉混在一起,番薯切成1.5公分小丁,將粉與番薯丁並加入蜂蜜混勻。
3.我用鐵鍋在爐上將椰油稍加熱融化,再將薯丁放入擺好,送入烤箱170度烤20分鐘。

從烤箱滿溢出來的五香芬芳,真的讓人心情愉悅,薯丁有酥帶軟,好吃。


 

 

IMG_20150312_194628.jpg  
IMG_20150312_195145.jpg  

 

IMG_20150312_195838.jpg  

 

IMG_20150312_200056.jpg  
IMG_20150312_202322.jpg  




食材提供:Pekoe食品雜貨舖-菲律賓True Fresh-有機初榨椰子油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koe 椰子油 冷壓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