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開始就一直忙著工作與博班課程與考試準備,沒甚麼心思更新文章,T問我這樣OK嗎?我回道,FB還是常常更新PO文也算是不定期的跟大家互動,就請多包涵,先以工作課業為重了。



忽略了「大」貝殼麵的名字,預備著手烹煮時才發現真是不小,看著麵體上粗糙不平整的表面,可以更容易沾佐醬汁。

取了J-Ping西西里島饗宴的諾瑪義大利麵試作看看。


先以高溫炸好茄子備用。

IMG_20141214_130240  


起熱鍋水煮麵,番茄糊加煮麵水調勻。

煮麵時間雖為15分,我會抓13分計時,一是因偏好硬的彈牙口感,二則是時間到時從容淡定的慢慢將麵移到料理鍋裡,留一點餘裕。麵煮下與醬汁拌勻時順便放入切碎的九層塔或是羅勒。


沒有Ricotta Cheese就用Feta Cheese作替代灑在盛盤好的麵上,Feta口感上可能不如前者柔軟,視覺色彩大致可比擬。


想起了冰箱裡還有未用完的芝麻菜、歐芹,引用4F Cooking Home料理課程裡的芝麻菜青醬概念,換個口味做青醬義大利麵試看看。周末上市場瞧見豬肉攤上還有一直想買的肋排棒腿,決定買兩支當作主菜。

 


松子先炒過上色製作的青醬更香,芝麻菜與歐芹約100g量,松子50g,橄欖油100g,少許鹽一小瓣大蒜,用手持電動攪拌機打勻待用。



肋排棒腿以迷迭香、紅椒粉、鹽胡椒與橄欖油先醃過,用小鐵鍋先在爐火上表面煎過再送進烤箱,攝氏190度約烤25分。





上完瑜珈課回來,燒水煮麵,熱鍋炒青醬、南瓜切小丁請豆漿機花個10分煮好,以逸待勞,周日的午餐簡單卻豐盛。



">




食材提供:Pekoe食品雜貨舖-Conchiglie手工大貝殼麵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koe Pasta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