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小葛家裡看見蛋白餅,想起了松露姐姐的巧手藝,也想起了很久之前大家剛結識甜點貴公子(那時候的稱號..跟現在不一樣)season的往事,還有第一次吃蛋白霜(是朱里兒的,很好吃)的經驗,沒想到時光歲月匆匆過,有天自己也開始做這個其實很簡單很容易上手做的點心。

用做點心過生活振作起自己吧!這樣告訴自己,還原卡功能要重新啟動,進階版的,嗯,就是這樣~~

現在我知道要用新鮮蛋,就不怕蛋黃蛋白分不好。

材料,4顆蛋白,160g砂糖。

先用打蛋器把蛋白打發到發泡程度,再慢慢把一半糖加入繼續打發,軟性發泡樣子的時候(就是像泡泡浴的泡泡),再將剩下砂糖再加入打發到硬性發泡(就是倒扣蛋白不會掉下來,然後打蛋器拿起,蛋白霜會直挺感覺就是了)。

烤箱先預熱至少20分,100度C。

100度C烤3小時,不過我90度C,2小時就OK了。



 


這是為了跨年趴準備的蛋白餅,調整成90度,所以膚色再淡一些,第一次烤的比較焦糖美人樣。

佐咖啡、紅茶的好良伴,剩下蛋黃可以拿來做沙巴庸醬,有酒無酒的都很美味。


那天做了帶到辦公室,有老師吃了之後十分驚艷,還問我哪裡買,讓人小驕傲一下。


松露姐姐-「吃甜甜」我的白雪餅乾蛋白霜
無敵小金剛-【Meringue】蛋白糖霜烤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餅 蛋白霜 Meringue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