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下班認真準備下周小組報告,努力尋找個案分析參考資料,室友C回高雄去,同學來家裡小住一晚,做報告空檔沖茶喝點東西,邊聊一下。

本以為是來台北玩的,沒想到是為了到台北上悠識蔡志浩老師認知心理學的課。

好勤奮呀,尤其是知道要連上兩周六(所以下周她還要上台北一次),課程費用也不便宜,不過認知心理的課很吸引我。

「可是她說她一早快九點狼狽起床趕著盥洗準備出門時,發現你已經用完早餐認真看書做報告時,大大被你嚇到了。」C說著。
「我馬上回說,是呀,小妮就是這樣作息規律有計畫,這樣才能做好研究啦。」C一副很肯定我繼續說著....
「呵呵,早點起床做事就能多賺點時間,而且周六起得早做報告是因為中午有餐聚,跟學弟妹約定傍晚前大家要先做好報告上傳到討論區,當然要早點完成上傳才安心。」我真的沒有那麼認真那麼偉大。

書到讀時方恨英文詞彙認識的少,每周老師都丟新的paper reading,看期刊的速度好慢...T-T。上週開始做qualify的閱讀進度,瘋潮行銷作者Jonah Berger教授的Dogs on the street, puma on your feet.很有趣,不過這周設定的大概還沒能讀完。(抓頭)



上上周日和碩班同學聚會,預祝我們班的apple同學當新嫁娘要幸福快樂!(雖然好像大伙談了太多籌備婚禮嘔心瀝血記...)

好久沒溫習的壽樂,品質還是很不錯,豪華便當定食吃起來飽足,有魚生、天婦羅還有煮物、好吃的米飯。



記得剛回學校頭幾年,秋天總會約約一車到漁港大啖海鮮去,現在跟著好友向某船長訂蟹,自己在家蒸蟹煮蟹也很愜意。今年和室友兩人吃三隻,沙母個頭最大肉最甜,三點跟花蟹是點綴,新鮮不用沾醋就棒得不得了。去年手指被蟹螯夾得痛到猛掉眼淚,今年凍了兩天肯定是硬梆梆,拿出清洗便無可懼,不過還是用蒸比較快又省事。

周末在微博看到朋友拍下了哪裡載著愛因斯坦的話。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Albert Einstein

是呀,繼續前進才能保持平衡。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