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近的日子,姊妹約了到咖啡店透透氣。

你挑哪家咖啡店喝咖啡的條件是甚麼?離家近?慕名?嚐鮮?方便?不管你的理由是哪件,有的人是總固定上那幾家習慣的,因為自在不需要重新適應口味或是店員及環境。但某部分人(就如部落客的心理總是想比一般人早些探詢認識這些新店),當然也希望是好店。於是我們勤於收集資訊,撥空消費探訪,希望在自己的飲食地圖上,增加不同的印記。

民生社區富錦街這帶,從街頭到街尾鄰近總有好店隱身其中,等待有心伯樂上門欣賞。

de'A是結合咖啡與販售包包等的店家,許多富設計生活用品點綴陳列在店裡,邊喝咖啡邊瀏覽環顧店裡應該很容易升起購買慾。




空間裡,身後架上看起來像狗狗唱片的是咖啡吧?帆布包包們賞心悅目,價格不斐但應該厚挺具質量。奈良美智大叔的癟嘴臉娃娃也在角落斜睨著這個不順眼的世界。


烤杏仁拿鐵透著堅果焦香,飲一口就漾起微笑。



手肘撐在木桌上,沙拉大家分食幾口,輕盈早午餐僅是我們的小小開胃前菜。結束後來個水餃或是捲餅牛肉湯,十足鹹味的蛋白質補充才有大滿足感。

颱風漸臨的街墎上,陽光雨絲交替著,光線折射變換,風勢讓雨的線條沒了規則。








又隔兩日,依舊找咖啡泡咖啡店。


握著功課說要念書,如此冠冕堂皇理直氣壯,心想多少能消彌一點點不夠認真的罪惡感。


今年後半段開始,生活圈多了公館舟山路基隆路一帶,8mm café似乎在我活動區域內,但是從捷運站出口浮出又隱沒的我,一路漫步到新生南路那頭,機率依舊是低。

帶點斑駁露出紅磚色的牆,氣氛幽靜雖學生族群各桌討論熱烈,不知道是不是近校園的緣故?話語不斷卻各不干擾,T說一個人也能來用功做事的地方。



吧檯面著咖啡機的座位,桌燈可以扭開加強亮度幫助閱讀,雷‧查理斯-義式咖啡與巧克力結合的特濃調飲,如黑人靈魂音樂家般香醇有味,稠糊質地,說是飲料更像甜點,能用來比喻人生嗎?

好友夫婦兩人在旁安靜絮絮叨叨聊著,自己則一頭埋進人類心理的Automaticity。



咖啡店是生活裡的某個場域,時間一到就要前去補充能量,不管是充電還是宣洩,具有調節性質的所在。

別埋得太深,別一頭栽進去不出來,時間到回到人間,換個場進行下個活動,是的,生活還有個樣。



【de'A Caf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8號
電話:02-2747-7276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20:00/週五、週六12:00-21:00

【巴黎米8mm Café】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巷1號
電話:02-363-3237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