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Pekoe的場地,不過今天Scottish Leader仕高利達活動主要的目的不在分享知識,能有機會親自調和出全世界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威士忌,正是這次活動最有趣的地方。

由怡蘭做了開場,主持人Roger依序介紹蘇格蘭各區High Land高地、Speyside斯貝賽、Islay艾雷島、Lowland低地、Grain穀類威士忌帶領大家品飲,桌上還有Pekoe為參加的朋友準備的牛蒡片、辣杏仁條、乾杏鮑菇片、荔枝酥、法國麵包等搭酒小食,席間還品嘗了全球僅有165瓶的30年仕高利達威士忌,果真是煙燻與梅果味芳香醇美呢。







接下來便是調製屬於自己黃金比例威士忌時間。


本桌非常幸運地與怡蘭同桌,有過數次類似調製經驗的怡蘭分享著加入泥煤味明顯的艾雷島威士忌比例務必斟酌,不然你很可能一不小心不論如何調口感都完全走艾雷海風格了。



Roger在眾朋友調和威士忌前給了大致的公式參考,穀類60%:單一麥芽威士忌40%,如此才能調出諧和美味的威士忌口感。穀類Grain威士忌擔任角色就是平衡各產區single malt的最佳配角。雖說如此,我仍然選擇Grain50%、Highland16%與Speyside19%、Lowland10%、Islay5%,為自己的作品命名「巴哈無伴奏」。也許是因為喜愛巴哈,嚮往布納哈本那樣帶著微微泥煤氣息卻教人著迷的韻味。最後還能利用現場的拍貼機做出專屬自我的酒標貼紙,從調製到包裝都包辦了!



高比例的Highland與Speyside區,自然是討喜的,試喝我調的酒後,某友阿敗說:「嘖,就是走甜美路線嘛!」

哈哈,沒錯!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騎車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ekoe食品雜貨鋪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