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至京都的前一天,下午奔去淡水三芝天元宮賞櫻,雖然說馬上隔天在日本就有滿滿的櫻花可看,但能在台灣台北就有滿滿感人的春櫻可賞,不也是非常叫人興奮之事。

傍晚到久違了的黑店排骨打發簡單食肆,之後遂而轉往淡水老街,朝聖熱鬧老街裡的兼具書店風景及『Cafe的有河Book』。

以一杯拿鐵作飯後飲料,仁哥陪著我們一塊喝咖啡殺時間,不過身為即將出發遠遊的我們,可沒時間在那裡殺來殺去的,就著小桌,努力拿有色小標籤把一概重要及想去的景點、吃食店名、介紹地圖等一一貼好,預備回學校再快速印好,屆時只取重要不費力的書籍隨身帶著,其他的一律影印才是方便好攜帶!

坐在露台區可以望著淡海河岸邊與樓下的擾攘老街人潮做出區隔,自是另有一番情調,只是陣陣烤花枝香不斷飄送過來,呼吸吐納間盡是忍不住的香噴烤炙味嗯,Jenny不斷笑稱對花枝魷魚有狂熱的我,最後應該會衝下去買一枝解饞吧?〈不過後來沒有,哈。〉

回到學校才發現鑰匙早轉交Melodie了,還得依靠同事Lily回來幫我開門,搞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就這樣,離隔日出發時間不到五小時,下次瘋狂忙接待後,可得別這麼假行〈請以台語發音〉,一沒日沒夜忙完就想衝出去度假〈去日本基本並不是很度假感,每天都是走走走...@@〉,阿彌佗佛。


【有河Book】
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
TEL:2625-2459
FAX:2623-7353
Website:有河Book
E-MAIL:bcdennis@ms33.hinet.net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