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中到大馬出差時,因為M看到我那失控無法直線走的小熊行李箱,很貼心的送我一個新的29吋行李箱。不過一切就在默默低調進行的情況下,杯具的事情發生了。
先是M在6月15日當日自桃園家中寄出包裹至我台北辦公室地址,6月17日上午11點多到貨,但送貨的嘉里大榮貨運先在系統資料弄錯收件人,致使我們找尋貨件到底何人簽收、而行李箱物在何處真的耗費很多時間搞清楚。(貨單與包裹上之資料非常清楚無誤)。



而好不容易至其他單位自行領回包裹拆開後,卻發現全新尚未啟用之行李箱已經被戳破,約7公分長。請注意不是刮痕,是被戳破!是被戳破!!天真的我原以為M要寄給我出差需用的海報,原來海報如此珍貴到需要用行李箱包裹,後來才意識到原來行李箱是要送給我的禮物。但是,一只全新行李箱被戳破真的很厲害,貨運公司是對它做甚麼事?施以刑罰?穿洞預備吊起來打?

而我當日6月17日下午4點多聯絡客服專線後,傍晚嘉里大榮貨運公司主管人員(不知是何單位)來電告知會有士林站服務人員前來記錄了解貨件損傷情況。而6月18日下午嘉里大榮士林站服務人員來拍照了解行李箱損傷狀況後,告知後續有賠償程序後,便沒有任何與本人追蹤更進一步之聯繫。



原本打算6月26日出差可以帶著新行李箱出差,但自6月17日發生問題後,身為消費者的我一直主動打電話聯繫後續處理狀況為何,嘉里大榮處理服務失誤的效率實在讓人失望,我欲需要使用的行李箱也因為大榮嘉里遲遲未能有後續處理,只能讓已經損傷的貨品放置在辦公室。

在6月21日下午4點多又打了數通電話主動聯繫士林所02-28109535想了解情況,完全無人接應!(不知道是不是太忙,讓人覺得嘉里大榮貨運是休息沒營業)於是在嘉里大榮官網客服信箱裡發信客訴,而後桃園站的呂姓主管電話聯繫我賠償事宜,但是沒有確切時間,問及賠償的方式是否是現金或其他時,那位主管陷入了解釋現金與支票差異的輪迴中.....。(我真的知道兩者的不同)結束對話時,好像也沒結論。

之後出差,M也連絡告知我,待我回國後,嘉里大榮士林站會拿一張客戶賠償領據給我簽名,7月8日士林站的人拿了單子給我簽,看來有些破舊又不正式,我到底簽的是甚麼東西呢?

自立自強的我,接受小老闆的建議,聯絡好行李箱公司,該公司很有效率的回覆我可以修復,請我將行李箱寄回,當然不可能再請戳破行李箱的嘉里大榮貨運送件,換了新竹貨運收件,7月9日寄了行李箱下去,大約2周修好行李箱,破掉的那面換了一個新的殼。(自己掏腰包付了換殼的費用)

但是,嘉里大榮自7月8日收了我的領據後,接下來......





















完全沒有任何消息,音訊全無!8月29日時,想著理賠到底進行的怎樣了,畢竟自己乖乖送修行李箱也七早八早都完成了。

沒想到8月30日去電士林站時,根本還沒處理我的單!!!!!!!(翻桌大爆走)

從貨品發生問題當日已經超過2個半月,傻眼!還要讓消費者自己主動聯絡追蹤!

今日再上了官網的理賠貨單進度查詢,終於有理賠正在進行之記錄,只是收件人還是王XX先生,內心感受只能以無言二字簡述。真心希望此次事件真的早點結案落幕,不然腦子裡還要留空間記掛著與嘉里大榮的孽緣,是很浪費時間又叫人不開心的一件事。

送禮的M哀傷說,明明就是低調送禮,怎麼搞成高調收場。我說就當禮物好事多磨吧。

喔,忘了補充,關於好事多磨的禮物還有另一件,室友C送我一個大同電鍋當生日禮(因為家裡也沒電鍋,買來可用又可當我禮物一舉兩得剛好),請她同學在高雄燦坤買好送至台北小七門市讓我收件。(這裡我也產生一點疑惑,怎麼不直接線上買比較快也是免運呀)

沒想到打開電鍋,C還開心提醒我,電鍋清潔程序完成後,蒸個麻辣腸當開端吧!結果開鍋的我赫然發現,電源插頭與電鍋本身不對應(規格不對),有內鍋與內鍋蓋,但裡面也沒有地線、量米杯跟飯匙。

於是乎,七月初領到的禮物又得將電源線拿去更換,待電鍋可用時,也是八月多的事了。(遠目)

好事多磨,嗯,修身養性吧。

更新狀況:

102年10月11日終於領到行李箱損壞的賠償支票,

歷經將近4個月,終於呀。(長嘆)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