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忙之餘,收到許久不見的Soac來信問候,原來我有目標新動向,朋友也有人生新發展,不過重點還是在Soac與美學家的自學之路Liz研發新商品-伊莉莎白辣醬。



Liz、Soac與Pepe老師在SKILLS主持的Cooking School一起辦一個如何變化辣醬,將辣醬入菜的料理活動,讓人對初識的Liz Souce感覺除了新鮮還覺驚豔。

美麗有氣質的Liz。

用料講究手工製作無添加無防腐的伊莉莎白辣醬,主要食材調料包含了白芝麻、蝦米、榨菜、與第戎芥末、薑、蔥、醬油等...,微辣中帶著鹹香,帶著層次的口感,蝦米嚐來有肉感的嚼勁甘甜,真的是走可以吃的辣油的自然風格!

今日示範三道料理!
Ravioli di pesce in salsa di limone/ 手工辣醬雷米歐立麵餃
Bruschetta di spinaci e burrata / 波菜、水牛乳酪辣醬麵包塔
Costina di maiale with potato and leek millefoglie / 辣醬烤肋排與馬鈴薯韭蔥千層





Pepe先將一個配菜處理妥,將蒜苗斜切小段,讓奶油融化後加入拌炒至軟後,再加入鮮奶油,撒上鹽與胡椒調味,可稍重一些些,再加入磨成屑的帕瑪森起司,拌妥起鍋擺入冷藏置涼。

肋排前一晚先抹上香料與白酒、橄欖油醃好,大約200度C烤11分。

馬鈴薯切片鋪平烤盤撒上鹽、胡椒,淋上橄欖油160度C烤個10分。





南義出身的Pepe家常主食當然是義大利麵,所以喜歡自己手工自製麵最為新鮮好食,用專做義大利麵的零零(00)麵粉,做原味蛋麵的原則就是1顆蛋搭100g麵粉,有時蛋小麵粉可少點,蛋大則多加些麵粉。

另做墨魚麵皮則是50g00麵粉,50g杜蘭小麥麵粉,加上墨魚汁與少許水、橄欖油。


舉手才發現大家原來都期待我志願上台試做墨魚麵皮,湊近嗅聞墨魚汁味道真的挺濃郁海潮味吶。






將原味麵皮與條狀的墨魚麵皮擀在一起,發揮大家的創意功力,貓還做了貓圖案的麵皮,很是她的風格點子。








麵餃的餡料是用橄欖油稍熱一下鍋,放進切碎海鱸魚下鍋小炒,再加入以去籽也弄碎的棕色漬橄欖,及平葉巴西里葉,加入鹽胡椒調味,炒至鱸魚熟後熄火加入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與帕馬森起司混拌均勻。

光試吃餡料就覺得單吃沾麵包,口腹已大大滿足了!







將蒜苗起司醬與薯片組合起來,再進烤箱烤個2-3分。

菠菜加一蒜瓣(不剝開)微炒加鹽胡椒稍調味過、麵包先進烤箱兩面微烤酥,表面用切半生大蒜粒刷過一次,鋪上菠菜、番茄丁、布拉塔水牛乳酪再舀點Liz Souce即成!
有辣醬提點,在爽朗中帶著一股明亮突出的滋味,正好開胃~







炒了蛤蠣做醬汁,讓煮好的麵餃沾浸著鮮味,濃香滑順的麵香和著馥郁奶汁餡料,讓辣醬來均衡味蕾。




最後的肋排與馬鈴薯蒜苗千層是讓胃囊飽腹升至滿點,佐上一杯冰涼好酒,週五夜歡暢一夏!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謝謝Liz與Soac的邀請,重溫好久沒有享受的料理課派對,捧著Liz Souce在手上,也許就著家裡的什麼麵、飯、菜、醃、炒、涼拌,下回不管忙或不忙也來給自己擁有這個小巧微辛的美味吧!

Skills - cooking school
辣醬哪裡買:伊莉莎白辣醬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