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姊妹約了一齊外出散心,頭一天假日天氣大好,欣賞了桃園坑口鄉的社區營造彩繪村,默默無名的小村莊,因為畫家的巧手妝點,頓時色彩繽紛了起來。


日落時分,抵達彼刻。Piccola 彼刻,義大利文"微小"之意,老闆希望從一個微小細心的開始,開創出彼刻的好佳績。


姊妹嚐過推薦我們必要去嚐,一趟路老遠,大概也得週末假日才能成行。

為我們介紹菜單的服務小姐,口條清楚對料理又嫻熟,本以為他是餐飲本科出身要不就是之前在某餐廳工作過,沒想到是她頭次的餐廳職涯,對吃的熱情讓她樂於周旋於忙進忙出的餐飲工作,真的是很敬佩。

老闆是台灣新女婿的正宗香港人,雖是義式餐館,料理屬性風格偏傳統調味,也吃出有別以往的典型義大利菜。店裡有座控溫控制開瓶葡萄酒的葡萄酒機,所以每道菜都有建議單杯搭配的酒單,對於只有兩人或是單身上餐館的人來說,就能獨享餐酒美味的組合。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請老闆為我們所點的菜挑選了2009義大利Chianti酒區的ASTORRE作為餐酒,帶果香酒體均衡飽滿而不厚重,跟今日菜色精湛演出。




開胃菜的羅馬式燉牛肚軟爛、茄汁入味,喜歡烤過的棍子麵包淋上馨香初榨橄欖油、而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菜色烤中卷填了蝦仁等餡料煎烤,口感辛辣開胃,其中還加了魚露調味雖說好像是南洋風情,其實運用這項食材是義大利歷史裡也這麼使用的,聽老闆這麼說真是長知識。肉質厚實的中卷,既辣又鮮真是我們最愛的第一名頭盤。


尋常的水牛起司搭番茄,也讓彼刻用品質好的進口莫扎瑞拉起司搭配番茄與麵包拌上醬汁,呈現沙拉新滋味。


漩渦湯stracciatella,名字特別義大利文翻譯就是"四分五裂"的意思,作法口感也給我們新印象,像是清清蛋花模樣,嚐來卻有起司香氣與白花椰芋菜湯則是濃稠綿密,典型的西式湯品。





鹽烤帶骨魚的赤海是頭一次嚐,肉質緊實略帶膠質,先煎再加入湯汁煮,連湯汁都不想浪費的又加點麵包沾佐享用。特愛麵包附的油拌醃橄欖,也好下酒!


裙帶牛排,牛肚部位的肉片烤妥上桌已切好薄片,肉質嫩口味道入裡,正合適一口酒一口肉。


另點的阿瑪翠斯吸管麵,硬度也剛好!



飯後的Gelato香水冰淇淋還有巧克力Budino,濃郁的巧克力滋味畫上此餐完美的句點。



這頓好餐下來,人均910,若是不用酒的朋友應該600多就能享用了,真心推薦餐酒搭配,料理才能真盡興,舉杯祝2013大家順利平安,越來越好~~

【彼刻義式餐酒館 】
地址:竹北市光明三路 84 號
電話: 03-5586831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